哮喘病是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6:54

1)哮喘病是什么症状

  典型的支气管哮喘,表现为反复性发作喘息、咳嗽、胸闷和呼吸困难。症状呈周期性出现或者加重,日轻夜重,下半夜和凌晨容易发作,具有季节性,多有家族史,急性发作时两肺可闻及弥散性哮鸣音,以呼气相为主。上述症状和体征可以自行缓解,或使用支气管扩张药物后缓解,缓解期无任何哮喘症状。非典型支气管哮喘主要表现为发作性胸闷和顽固性咳嗽。咳嗽变异性哮喘,咳嗽是主要的临床表现,咳嗽、胸闷症状具有季节性,部分患者可能具有其他的变态反应,如过敏性鼻炎,或有家族过敏史。心源性哮喘主要见于左心衰的患者,最典型的症状是咳粉红色泡沫样痰,两肺可闻及广泛的水泡音和哮鸣音。

2)哮喘病是什么症状能根治吗

  典型的临床症状为发作性伴有哮鸣音的呼气性呼吸困难,可以伴有气促,胸闷或咳嗽。症状可以在数分钟内发作,并且持续数小时甚至数天,可以经平喘药物治疗后缓解或者是自行缓解,多在夜间及凌晨发作或者是加重。哮喘病目前还无法根治,但是长期的规范化治疗,可以使大多数患者达到良好或者完全的临床控制。

  哮喘病是支气管哮喘的简称,是一种以慢性气道炎症和气道高反应性为特征的异质性疾病。主要特征包括气道慢性炎症,气道对多种刺激因素呈现高反应性,多变的可逆性气流受限,以及随着病程延长而导致一系列气道结构的改变,即气道重构。

3)小孩的哮喘病是什么原因引起来的

  导致小孩子患上哮喘病的原因,考虑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有可能是跟遗传因素有关系,如果孩子的父母小时候也患有哮喘病,小孩子患哮喘病的概率就会增加。

  第二是孩子自身存在着基因突变,所以也是容易患上哮喘病的。

  第三,如果孩子本身是一种过敏体质,经常处于一种过敏源,诱发的居住环境,孩子患哮喘病的可能性就会非常大。最后,如果孩子曾经有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孩子今后患哮喘病的风险也会增加。

4)哮喘病是什么

  哮喘病是什么?哮喘病有人会叫支气管哮喘或者是过敏性哮喘,主要的表现就是一个反复发作的喘息、胸闷、气短。现在最重要的大多数表现为一个刺激性咳嗽,其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个就是遗传因素,也就是自身体质问题是个过敏体质,再一个就是环境因素,环境有过敏原或者是受到理化因素,像有病人是吸入氯气,大量的氯气诱发了哮喘都有可能。

  哮喘基本上是不能够去根的,治疗只能是一个控制症状的治疗。但是我们经过规范化治疗,基本上就控制得很好,一个是不会有危险,不会因为急性的发作或者造成的气道痉挛,有比较重的有窒息的风险;再一个也不会引起肺功能的下降,所以一定要规范化治疗。

5)过敏哮喘病是什么

  过敏性哮喘是由于接触过敏原以后导致气道高反应性,从而出现气道痉挛导致支气管哮喘的发作。对于这类病人要明确过敏原,尽量远离过敏原的接触,同时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适当的体育运动,这样可以有效提高个人的身体免疫力,也可以降低过敏性哮喘的反复发作。还可以定期注射肺炎疫苗、流感疫苗来预防呼吸道的感染,因为呼吸道感染也可以加重哮喘的反复发作,如果患者免疫力低下也可以口服转移因子、脾氨肽口服冻干粉等提高免疫力的药物。

上一篇:中医3招帮你防秋冬季皮肤干燥

下一篇:77岁老夫妇传授“排舞” 推广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