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初期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5:32

(一)慢性荨麻疹初期的症状

  慢性荨麻疹的症状为可以在周身的任何部位出现扁平的疙瘩、风团、水肿性红斑,皮疹时起时消,消退后没有任何痕迹;但是用手搔抓后可出现条状隆起,隔几秒钟后隆起可自行消退,也就是常见的皮肤划痕症,伴有比较明显瘙痒。如果慢性荨麻疹在某些因素的刺激下,比如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牛肉、羊肉、海鲜等发物,可引起急性发作,此时可出现大面积的红斑、风团,融合成片,并且可以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呼吸困难等急性发作的表象,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

(二)荨麻疹忍着不吃药行吗

  荨麻疹忍着不吃药可能行,比如物理性或者一过性原因诱发产生荨麻疹。如果去除这些物理因素,比如日光、压力、寒冷刺激,荨麻疹可以自然消退,这种类型的荨麻疹可以自愈。对于多数荨麻疹,可能找不到明确原因,或者由于过敏原因引起荨麻疹,需要长期或者规律服用抗组胺药物一段时间进行治疗。如果症状非常严重,需要短期用糖皮质激素进行冲击治疗。

  与感染相关的荨麻疹,比如病毒感染或者细菌感染,甚至因为脚气或者灰指甲导致真菌感染,治疗好灰指甲或者脚气后荨麻疹可以自愈。感染性或者物理性荨麻疹不吃药有可能自愈,但是对于绝大多数荨麻疹,需要口服或者短时肌注药物进行治疗。

(三)荨麻疹能吃火龙果吗

  荨麻疹患者如果对火龙果不过敏,是可以正常吃的,只要注意适量就行,不要吃得过多。荨麻疹的患者还可以吃一些香蕉、苹果、橘色、梨、葡萄等富含维生素的水果,以及蔬菜包括白菜、土豆、萝卜、黄瓜、豆角等都可以吃。荨麻疹患者主要避免接触过敏原,也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饮酒,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要适当的活动,增强体质,增加机免疫能力。

(四)荨麻疹患者能怀孕吗

  荨麻疹患者可以怀孕,就疾病本身来讲,荨麻疹只是过敏反应,对于孕妇和胎儿的直接危害比较小,但由于荨麻疹都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感,而且孕妇能够使用的止痒药物非常有限,瘙痒感常常得不到有效的缓解和改善,这样会间接影响到孕妇的睡眠以及情绪的稳定性,进而会造成其它不良后果。如果孕期荨麻疹是由于风疹等病毒所引起,孕早期也会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流产等严重的后果。

(五)螨虫过敏会引起荨麻疹吗

  螨虫过敏可以引起很多症状,比如包括打喷嚏、哮喘,身上起皮疹,包括荨麻疹,可以引起荨麻疹样的表现。比如螨虫,它可以寄生在衣服里,可以在屋里,叫尘螨,它可以引起比较急性的过敏反应,叫荨麻疹,比如屋里好长时间封闭,没有人呆,突然一下开门,比如别墅、宿舍,病人就会感觉到不适,身上就起一块一块的风团,就会叫荨麻疹,还会伴有痒、甚至伴有休克、心慌的症状。

上一篇:急性荨麻疹吃什么药最有效

下一篇:什么是多囊卵巢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