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空洞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2:37

Ⅰ:肺结核空洞是什么意思

  肺结核空洞是肺结核发生的病理特征,主要是由于结核分枝杆菌对机体产生了免疫反应导致病灶出现增生、渗出、不同程度的纤维化,从而使肺部黏膜受损而导致空洞形成。空洞里面含有浓度非常高的结核分枝杆菌,有干性的钙化、纤维化病灶,也有湿性的液体病灶。如果伴随空洞壁的血管出现破裂,还会使患者出现大量咳脓痰、咳血的症状,这时处在炎症的活动期传染性非常强,随着大量的肺结核空洞逐步形成都是无呼吸功能的死腔,会使呼吸功能持续下降引发慢性的呼吸衰竭。

Ⅱ:肺结核空洞是什么意思

  肺结核空洞指的是肺结核炎症损害肺组织的病理表现,是一种特殊的病理状态,由于肺结核时感染了结核分枝杆菌,结核分枝杆菌会侵袭到肺组织黏膜,导致肺组织出现渗出、增生以及纤维化、钙化的病理改变。这个时候病灶受损之后会自动的吸收,并不断自我修复,严重会发展成为恶化的病灶。病理变化出现交替发生,不会完全同步,最后形成肺部黏膜,有不同程度的空洞形成。空洞是纤维化钙化的局部改变,空洞里面可出现不含液态渗出物的干酪样的病变,也可出现大量渗出物没有被吸收,形成液态的脓肿。

Ⅲ:警惕女人衰老的四大恶习

上一篇:中医祛斑小秘方

下一篇:新冠肺炎咳嗽和感冒咳嗽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