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可以喝红糖水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5:08

①月经来了可以喝红糖水吗

  饮用红糖水是民间常用治疗月经病方法,比如女性月经期不舒服,如肚子疼、下腹坠、腰酸,喝红糖水后可能对局部充血甚至炎症有缓解作用。喝红糖水后,病人有舒服感,甚至腰酸腿疼缓解,这时可以喝,可能对血管扩张有帮助。另外水温适合,对身体调节也有帮助,会缓解躯体不适症状。

  月经期可以喝红糖水,但红糖水作用非常有限,不能靠喝红糖水解决问题。如果出现严重疼痛喝红糖也无效甚至没用,只能减轻轻微月经期不适,不适合治疗疾病甚至严重疼痛。

  喝红糖水只是姑息方法,不是治病手段。

②月经来了可以吃芒果吗

  月经来了可以适当吃芒果,芒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等,还有糖分、微量元素等,适当吃芒果可以补充维生素,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预防经期感冒。芒果属于温性水果,不会引起着凉,进而导致痛经症状。芒果可以健胃益脾,可以改善食欲不振等情况,可以生津止渴,还有利尿的作用,缓解经期身体浮肿的现象。芒果中有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另外还可以润肠通便,预防便秘。吃芒果还可以美白皮肤,防止高血压,预防动脉硬化等情况。有的人属于过敏体质,如果吃芒果容易引起身体过敏,导致皮肤瘙痒等情况,过敏体质不建议吃芒果,也不能吃海鲜等易过敏的食物。

③月经来了腰疼怎么回事

  月经期间腰痛一般由痛经造成,是女性朋友经期常有的症状。经期由于盆腔充血以及前列腺素作用,有些女性朋友出现下腹和腰骶部下坠不适,即子宫收缩痛。症状轻微时无需特殊处理,应注意经期保暖,建议热敷小腹,同时喝生姜红糖水,坐着时腰部可垫个靠枕,可以适当运动,促进经血顺利排出。

  经期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重体力劳动,不吃生冷、寒凉、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经期卫生,经期禁性生活。如疼痛特别厉害建议去正规医院妇科就诊,排除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等。

④月经来了肚子非常痛怎么办

  痛经很厉害一定要休息,进行腹部保暖,或用热水袋暖腹部、喝红糖水加生姜片,艾灸熏足三里、三阴交,或找专业医生针灸止痛,必要时口服布洛芬止痛。如果知道有痛经史,建议月经前2-3天劳逸结合,忌吃生冷、辛辣、刺激食物,每天喝红糖、红枣、姜水。

  有种痛经与宫寒有一定关系,所以必要时口服中药或中成药。建议要及时到医院做B超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特别是子宫内膜移位、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腺肌症等。

⑤月经来了能喝咖啡吗

  咖啡就是正常的食物,只是里面含有咖啡因,可能会刺激、诱导大脑兴奋。所以,喝咖啡其实对月经没有任何太大的影响。来月经的时候,是可以少量喝咖啡的,不用过于的焦虑担心。一般来说,来月经期间尽量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劳累。来月经期间,禁止同房和盆浴,以免引起盆腔感染和经血逆流,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月经期间一般要饮食清淡、营养,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免月经期间加重胃、肠道的负担。禁止吃辛辣刺激,还有生冷的食物,避免引起痛经的表现。

上一篇:月经来了2天验出怀孕

下一篇:月经来了不走颜色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