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糖尿病如何选择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1:00

一,患有糖尿病如何选择降压药?

  适合的降压药有ACEI类即转换酶抑制剂(如洛汀新或雅施达等)、长效钙离子拮抗剂(如波依定或络活喜等)、ARB类(代文或安博维等)。可选取一种,参照说明书服用一周左右看效果,如果不理想可以换药或联合应用。

  利尿剂和b-受体阻滞剂不推荐首选,可作为上述药物的补充治疗。

  初次诊断高血压,建议到有资质的医院查一下血脂、靶器官情况:脑、肾、心、眼等。必要时需服用阿司匹林片、他汀类药物抗动脉硬化。

  为了提高治疗效果,最好严格限制钠盐摄入(如不吃腌渍的咸菜、酱菜)、低脂饮食,增加钾盐摄入,饭后半小时运动45-60分钟。保证高质量睡眠、避免过度兴奋、激动、生气等。

二,吃了降压药血压还是高是怎么回事

  降压药有不同种类,高血压有不同类型,所以药物选择适合还是不适合,需要日后测血压来决定。

  具体原因如下:

  1、有一些有其它药物因素在干扰,比如激素类药物,长期避孕药,非甾类消炎镇痛药,还有甘草类止咳合剂,这些药物会使血压升高,而并不是说降压药没起作用;

  2、病人没有控制生活方式,比如低盐摄入、适度运动还有体重控制都没做好,只靠着降压药效果也会收效甚微;

  3、高血压有些人是晨起高,但是服药的时候,药物覆盖时间没有把晨起高峰覆盖到,所以要调节给药时间;

  4、有一些时候,单纯一种药物不能够把血压降下来,那就要联合用药,有的时候可能要三种或者四种,所以药物使用量不够、种类不够或者针对性不好,都会造成血压没有降下来。

三,初次吃降压药几天见效

  一般初次服用降压药物,在当天就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但是目前服用的大多数为长效的一线降压药物,这类降压药物,相对可以使血压降得更加平稳,但是起效有些慢,往往在2-4周之后才能起到最大的疗效,所以建议患者可以先观察3-5天。如果单独服用一种降压药物,不能将血压控制平稳,或者不能控制达标,还可以选择应用其他类别的药物进行联合用药,这样不但副作用更少,而且效果也会更好。但是不要将一种降压药物一次性吃过多的剂量,以免诱发副作用的出现,也不建议初次就将血压立刻控制达标,血压降得过快,有可能还会使患者出现脑动脉供血不足、心脏供血不足的情况。

四,降压药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降压药不建议和葡萄柚一起食用,因为葡萄釉可以抑制肝脏中,细胞色素P450 3A4酶的活性,会对高血压的代谢产生影响,从而会影响到降压药的效果。

  通常降压药需要患者空腹服用,目的是减少食物对药物的影响,空腹服用亦有利于药物吸收,可使降压效果起效较快。一般建议患者晨起空腹服药,不建议睡前或其他的时间服用。若患者是夜间血压升高,或夜间和白天血压均高,亦可下午或睡前服药,最终目的是使患者24小时的血压均能达标。

上一篇:宫外孕一般不会到强阳吗

下一篇:宝宝如何更好地学习“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