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哮喘的药叫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0:40

1,治哮喘的药叫什么

  治疗支气管哮喘的药物主要分两类:

  一、缓解哮喘发作,此类药物主要作用为舒张支气管,故也称支气管舒张药。如沙丁胺醇、特布他林、非诺特罗等,用药方法可采用吸入,包括定量吸入剂、干粉吸入、持续雾化等,也可以采用口服或静脉注射;异丙托溴胺,尤其适用于夜间哮喘及多痰的患者,可以采用雾化吸入;缓释茶碱,可口服给药,其血药浓度平稳,不良反应较少。

  二、控制哮喘发作,此类药物主要用于治疗哮喘的气道炎症,亦称抗炎药,吸入糖皮质激素治疗是目前推荐长期抗炎治疗哮喘最常用的方法,如布地奈德;口服糖皮质激素,如泼尼松、泼尼松龙等;其他抗炎药,如色苷酸钠、酮替酚也可选用。

2,顺尔宁能治哮喘吗

  顺尔宁能治哮喘吗?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顺尔宁是可以用来治疗哮喘的。顺尔宁也就是孟鲁司特钠,是一种处方药,也就是白三烯受体拮抗剂,是用来口服的药物,能够特异性的抑制气道中的半胱氨酰白三烯受体,从而能够达到改善气道炎症,有效的控制哮喘症状的目的。孟鲁司特钠是一种非激素类的抗炎药,尤其适用于成人和一岁以上的儿童哮喘的预防和长期治疗,还能够治疗过敏性的鼻炎,具有三种不同的规格。白三烯调节剂是除激素以外,唯一可以单独应用的长期控制哮喘的药物,可以作为轻度哮喘的替代治疗药物,和中重度哮喘的联合治疗用药,效果还是很好的。

3,摩擦皮肤还能治哮喘

  日本流行一种特别的健身方法,用干布摩擦身体皮肤,使血管扩张,身体产生暖和的效果。此法以前用于预防感冒,实验证明,干布摩擦皮肤还可治疗哮喘。

  哮喘的发生原因,是由于支气管的副交感神经紧张。实验发现,用干布摩擦皮肤产生的刺激,可以把副交感神经的紧张从支气管转移到皮肤上来,通过皮肤的副交感紧张来消除支气管副交感神经的紧张。这样就可以使支气管舒张,呼吸变得轻松、平稳。

  摩擦所用的布以丝绸最佳,棉布次之,化纤织物最差。因为丝绸不仅柔软,还不会引起接触性皮炎。摩擦的部位在第二、三肋之间和第八、九肋之间共四处,前者为吸肌所在位置,后者为呼肌所处的地方。摩擦的强度为使皮肤略微发红即可。在哮喘发作时,用干布摩擦呼吸肌所在位置的皮肤100次左右,可产生很好的平喘效果。

  需要指出的是,按摩也能起到与摩擦相同的效果。直接用手按摩对过敏性哮喘的小孩更适宜。主要是由于这些孩子往往患有特异反应性皮炎,如果过多用干布摩擦,虽可缓解哮喘,但可加重皮炎症状。因此当小孩哮喘发作时,妈妈应该用手对小孩的呼吸肌所处位置进行按摩,手法要轻、柔、缓、慢。

4,吃大蒜能治哮喘吗

  吃大蒜不能够治疗哮喘,但吃大蒜能够提高患者的自身抵抗力,可以预防哮喘的急性发作。支气管哮喘确诊后,患者首先要脱离过敏的物质,例如动物皮毛、花粉、海鲜等等。患者要口服白三烯调节剂,例如孟鲁司特钠。支气管哮喘本质是气道的高反应性,诱发支气管痉挛,所以吸入糖皮质激素是非常重要的。临床上常用的药物,包括沙美特罗替卡松、布地奈德福莫特罗等等。如果支气管哮喘的患者出现急性发作,我们可以给予速效支气管舒张剂,例如沙丁胺醇、异丙托溴铵等等。哮喘的患者建议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受凉,多饮水。

5,什么东西治哮喘

  治疗哮喘有药物也有食物,常见类型如下:

  1、药物:吸入性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药物分子经过专门设计,不论是通过吞咽,还是通过黏膜吸收,吸入的激素在进入血液后,经过肝脏时较快被灭活,首过效应接近于零。吸入性激素一旦入血,对身体所产生的激素副作用微乎其微,安全性较好;

  2、食材:若患者偏向于风寒型哮喘,属于寒哮,若倾向于风热型哮喘,属于热哮。如果偏向于寒哮的哮喘,可以采用温肺化痰的食材,如白萝卜、橘子皮等中成药或食材,对于风寒型哮喘有一定辅助性治疗效果。对于热型哮喘,若痰偏黄,同时又有口干、舌燥的表现,可使用清热宣肺的食材,如无花果、罗汉果等食材,有助于清热化痰。

上一篇:七种人不宜服用安眠药

下一篇:目前最安全的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