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荨麻疹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5:16

(1)热荨麻疹的症状

  热荨麻疹是一种诱导性荨麻疹,一般热荨麻疹是指患者因温度刺激而导致荨麻疹发生。患者如果皮肤上接触一些比较温热的东西以后,会在局部接触的位置上出现明显的瘙痒、刺痛感,而且这个部位会发生风团样组织,伴有明显的红斑,等到热刺激缓解以后,这个部位的风团样组织会慢慢消退,而且瘙痒、刺痛感也会明显消退。还有一部分患者是先天就有热荨麻疹的症状表现,对于这种情况,除了口服抗组胺药物来进行治疗之外,还需要注意平时尽量减少热对皮肤的刺激,这样也可以有效降低热荨麻疹发生的几率。

(2)针灸治疗荨麻疹能去根吗

  荨麻疹针灸之后不能去根,只能缓解症状,为什么会起荨麻疹,主要是对周围的环境,或者是对物质出现过敏,出现皮肤的反应。

  针灸只能改善这个症状,比如过敏,有可能是对尘螨的过敏,有可能是空气中的花粉,或者是某种大颗粒物的过敏,只要过敏原出现,身体里边免疫的应激就会被调动起来,出现这种状态,出现皮损。只有不接触才能够不出现,针灸不能够改善环境,不能够保证以后不再过敏,因此不能够去根。

(3)幼儿过敏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如果儿童患有过敏性荨麻疹,家长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治疗。首先让孩子回避过敏原。因为孩子之所以出现过敏性荨麻疹,常常是由于吸入性或者接触性过敏原诱发导致。比如有些孩子吃鱼、虾以后会出现过敏性荨麻疹。而有些孩子是接触花粉或者尘螨等其他过敏原导致荨麻疹的发生。所以这种情况一定要让孩子首先回避过敏原,从而有效的减少孩子发生荨麻疹的概率。其次可以给孩子进行抗过敏的治疗。因为孩子荨麻疹属于过敏性引起,可以吃抗过敏的药物。常用的抗过敏药物包括糖皮质激素和抗组胺类药物。糖皮质激素主要选用强的松或者甲强龙,抗组胺需要选用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糖浆。

(4)荨麻疹是什么样子

  荨麻疹是指皮肤和粘膜局部血管通透性增加造成的组织液外渗,形成局部水肿的反应。主要表现为红斑,风团,任何部位都可以发生,发生在眼睑或唇部,可以表现为血管性水肿,又成巨大型荨麻疹。一般是起了皮疹之后,短时间内容易消退,一般在24小时之内都能消退。但是它有一个此消彼长的特点,所以荨麻疹大体就是红斑,风团为主,此消彼长。此起彼伏,退后不留痕迹,有这种特点。我们要采取积极的治疗办法,如果累及内脏,或者是呼吸道消化道的时候,同时会出现黏膜的肿胀,造成憋喘,呼吸困难,恶心呕吐或者是腹痛的情况。所以要进行积极的对症治疗处理。

上一篇:荨麻疹有哪几种

下一篇:荨麻疹全身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