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怎么睡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8:28

1)孕晚期怎么睡

  妊娠期的孕妇的睡姿很重要,在整个孕期中间,孕早期由于子宫比较小,对盆腔血管的压迫不严重,所以可以随意睡,但是绝对不要趴着睡或手里抱个东西睡。到了孕中期或孕晚期,最好左侧卧位,因为妊娠以后子宫向右旋,左侧卧位以后可以把右旋的子宫摆正,可以避免子宫对下腔静脉和主动脉的压迫。如果下腔动脉和子宫动脉受到压迫以后可以影响子宫胎盘的血供,然后影响胎儿发育。左侧卧位也可以减轻下肢水肿。

  如果要是一直左侧卧位,肯定也会不舒服,可以适当变换体位,但是尽量左侧卧位,绝对不能趴着卧位,尽量减少仰卧位,仰卧位主要是子宫压迫下腔静脉,容易引起胎盘血管的灌注量减少,容易导致胎儿窘迫或者胎儿缺氧,有的甚至可以引起胎盘早剥。

2)孕晚期怎么知道快生了

  怀孕到了孕晚期什么时候足月,应该在满了37周以后就足月了,随时都有可能发动宫缩临产。在真正临产之前会有一些先兆临产的现象,比如说在临产之前两个星期左右,一胎孕妇就会有下降感。什么叫下降感,因为在怀孕期间随着子宫增大,子宫底逐渐升高,顶着胃,觉得吃不下去东西或者吃一点东西就觉得撑了这样的情况。下降感就是忽然觉得胃空下来,就是能够吃相对比较多一点的东西了,宫底有下降的感觉,这个现象叫胎先露入盆了,所以有子宫底下降。

  还有一种就是见红,见红就是阴道的分泌血性分泌物,它不是鲜血,鲜血就不正常了,是血性黏液,这个叫见红。一般来讲,在正式临产前的48小时左右就见红了。还有一种叫不规律宫缩。平时临床说的假宫缩,这种假宫缩不太规律,一会时间持续长点,一会持续时间短一点,一会间隔的时间长一点,一会间隔的时间短一点。在夜里相对来讲,宫缩比较频一些,到了白天就会变得越来越稀了,这样的属于假宫缩。真正的临产宫缩大概是5-6分钟一阵,而且越来越频、越来越强,这样可能就是真正的临产了。

3)孕晚期怎么判断见红

  孕晚期见红属于临产前可靠的征兆,也属于先兆临产的临床征兆之一。在接近孕足月或者已经接近预产期的时候,在临产即将发动之前24-48小时,有可能已经开始有轻微的宫缩,有时伴随宫颈逐步的缩短,也有可能伴随胎膜与宫颈表面轻微剥离。由于毛细血管轻微破裂,会有少许出血,同时宫颈中有黏液,通常会有少许出血与宫颈黏液、阴道分泌物混杂在一起,形成淡淡的血色分泌物而称为见红。

  普通孕妇能较难明确阴道出血与见红的区别,部分病人主诉见红,进行相应检查后发现,并非普通的宫颈少许血性分泌物,而是血水样改变,此状态会与胎盘早剥相联系。见红是间断性并且量较少,不应该伴随有胎动异常、阴道流水以及明显加重,甚至持续不缓解的宫缩,当在怀孕晚期有阴道出血的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由专科医生进行判断。

4)孕晚期怎么解决便秘

  晚期随着子宫的逐渐增大,压迫到肠道腹腔可能会引起胃肠蠕动的减慢,可能就容易导致肠胀气、便秘,严重者甚至肠梗阻的情况。

  所以孕晚期首先要注意饮食的调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进食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含纤维素较多的食物,这样能够保持大便通畅。

  如果出现长期便秘者,必要的时候适当可以开塞露来缓解便秘,以免因便秘的时候用力腹压过大会诱发宫缩导致早产等可能。

  为了彻底解决便秘情况,一定要注意饮食调节,适当吃一些肠道的益生菌之类,多喝酸奶和纤维素多的食物,这样能够缓解便秘。

上一篇:喝酒之后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女性经期头痛怎么办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