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活检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4:30

1:宫颈活检怎么做

  宫颈活检的具体做法,就是在怀疑宫颈局部病变的部位,用活检钳将宫颈组织钳下来,然后送病理化验,根据病理结果,临床再做下一步的治疗。宫颈活检之后,局部会出现出血的情况,临床往往用纱布压迫止血,并且在24小时之后到医院将纱布取出。活检之后1个星期,不可以有性生活,而且不可以坐浴。因为避免洗澡水进入阴道中,引起宫颈创面的感染,而造成慢性宫颈炎的可能。另外活检之后,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2次,避免病原菌的感染。

2:宫颈活检怎么做

  宫颈活检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病理组织学检查,来明确判断和诊断宫颈局部的病变。宫颈活检主要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在阴道镜检查下做活检,另一种是依据临床的判断取活检。阴道镜检查下的活检主要是在阴道镜检查下,在病变的可疑部位,或者同时在宫颈的3点、6点、9点和12点取材。

  具体的方法是窥器撑开阴道,暴露宫颈,在阴道镜的检查下,用活检钳在可疑的病变部位,将组织钳下取出,所取的病理组织一般豆粒大小,不会有特别的疼痛和流血的情况。手术以后需要压迫纱布止血。另外一种是根据医生的主观判断去取活检,具体的过程和阴道镜监测下的活检是一样的,也就是用窥器撑开阴道,然后宫颈局部涂、点,根据点的着色情况取组织的活检。活检通常是上述的两种方法,基本的原理都是取活体组织作病理学的检查和诊断。

3:宫颈活检怎么做

  宫颈取活检主要有两种方法:第一、阴道镜监测下取活检。第二、盲目的取活检。阴道镜监测下取活检,一般是先做阴道镜检查,在病变的可疑部位,或者同时在3点、6点、9点和12点取活检。具体的取法是:使用活检钳在可疑病变的部位,将部分的宫颈组织取出,所取到的宫颈组织一般都很小,大约呈豆粒状,所以患者不会感觉到疼痛,流血也不多,手术之后只需要压迫纱布止血就可以。盲目的取活检,具体的取法同阴道镜监测下取活检是一样的,但是没有阴道镜的监测,没有办法准确地找到病变的可疑部位,所以漏诊率是比较高的。

上一篇:桥本丽香10款百变惊艳发型

下一篇:卵巢在什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