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后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7:33

①月经后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

  月经结束后白带带血,首先明确白带带血是什么情况下出现的,同房过程中出现了白带带血,必须做宫颈检查,明确是否有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等,检查显示没有问题的情况下,白带带血可能由内分泌紊乱引起。卵巢分泌雌孕激素水平失常时,会出现经期延长、经血不回的情况。这时必须根据内分泌的检测结果来对症治疗。此外,内膜息肉也会引起白带带血。月经结束时内膜厚度在0.3-0.4cm,超过此厚度且内膜回声不均,提示有内膜息肉的可能性大。所以,月经后白带带血必须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

②白带带血褐色怎么回事

  白带带血褐色是异常阴道出血的表现,要除外各种可能,作出鉴别诊断和处理,最常见的是宫颈病变,包括宫颈息肉、宫颈糜烂、宫颈癌前病变,甚至宫颈癌,要做妇科检查,用窥器撑开阴道壁暴露宫颈,观察宫颈情况。如果有宫颈息肉,要行宫颈息肉摘除,摘除物送病理学检查,明确诊断。如果有宫颈糜烂,要检查宫颈TCT和HPV,除外宫颈癌前病变,甚至宫颈癌,还要做B超检查,除外宫腔病变,有时宫腔病变也可以导致异常阴道出血,比如子宫黏膜下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厚等,必要时要刮宫检查,除外子宫内膜增生,甚至子宫内膜癌。

③排卵期白带带血

  排卵期患者出现白带带血的症状,大多数是正常的生理性出血。当女性处于排卵期时,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发生子宫内膜脱落现象,此时与白带混合分泌,即可发生白带带血的情况。也有部分是由于内分泌紊乱、药物副作用、节育器刺激甚至是疾病原因引起的白带带血。

  在内分泌紊乱导致体内激素失调的情况下,可能会诱发排卵期白带带血。这种情况无需治疗,一般在排卵期后子宫内膜可自行修复,而此类症状也会自行消失。

  药物副作用、节育器刺激等也可能引起少量阴道出血,表现为白带带血,如果刚好在排卵期出血,也会有排卵期白带带血的表现,需要引起注意,就医检查并治疗。

  除此之外,若是白带带血时间延长超过五天或是白带带血的量较多,那就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了,需要尽快的到医院去做检查,判断是否有阴道、宫颈、子宫内膜或者其他部位的病变。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注意,尽量在排卵期内避免熬夜,放松心情,多注意休息,规律作息。在饮食上忌食辛辣刺激寒凉食物。

④哺乳期白带带血怎么回事

  哺乳期白带带血的原因主要有:第一、内分泌轻度失调,情绪改变、环境变化、精神紧张等都可能会使内分泌失调,引起白带带血。第二、可能是因为排卵期出血,月经后第一周是排卵期,这时雌激素水平会短暂下降,可能会出现排卵期出血。第三、白带带血并伴有异味,可能是盆腔炎、宫颈炎等妇科炎症引起。另外,白带带血也有可能是怀孕引起的,建议去正规医院的妇科做妇科常规检查,确定病因对症治疗。

上一篇:月经来了吃什么缓解痛

下一篇:减肥药禁忌:手脚冰冷女性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