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布洛芬也止不住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3:23

一)吃了布洛芬也止不住头痛怎么办

  布洛芬是临床中常用的非甾体抗炎药物,对于头痛、身体关节疼痛、肌肉疼痛有一定的疗效。如果服用布洛芬头痛不止,此时不要擅自加量,或者自己再进行治疗,应该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处理。如果服用布洛芬,头痛仍无法缓解,此时头痛就属于中、重度头痛,预示可能有其他疾病,而不是单纯的良性头痛。通常感冒后头不舒服,服用布洛芬有效,若服用后没有效果,说明有可能存在其他疾病,比如脑出血、脑炎。

  所以此时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必要时做头颅CT或者磁共振扫描,判断颅内有没有病变,有没有其他问题。如果有问题,发生颅内的损害,比如脑出血、脑炎,需要住院治疗。部分患者偏头痛急性发作,疼痛剧烈,服用布洛芬效果不佳,可以选择其他的药物,但是不太建议自行加药。如果大剂量服用布洛芬,副作用较多,需要到医院进行调理。

二)颈椎病压迫头痛怎么办

  如果患有颈椎病,出现头部压迫性的头疼症状,一般是由于颈椎病症状比较重,压迫脊髓神经,从而出现的头部神经性的头痛。

  因此,在治疗上应该针对颈椎病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可以做颈椎的牵引,适当对颈椎患病部位进行热敷 理疗,同时还要注意颈椎休息,避免长时间伏案低头或者保持同一个姿势,这样可以缓解颈椎部位肌肉疲劳,有利于缓解颈椎病的症状,所以出现了颈椎病压迫导致头疼,及时的去正规医院就诊。

三)颈椎经常引起头痛怎么办

  颈椎经常引起头痛,一般是指患有颈椎病,可采用以下几种方法处理:

  1、应卧床休息以制动颈椎,可减少颈椎刺激,缓解头痛,尤其适合于椎动脉型颈椎病患者,可以避免椎动脉痉挛、狭窄而导致脑供血不全,并缓解疼痛;

  2、可进行颈椎牵引治疗,因牵引可松弛颈部肌肉,缓解颈椎压力,也可间接减轻头痛等症状;

  3、口服药物如塞来昔布、洛索洛芬钠,以及静脉用尼松、凯纷等药物,均可明显改善头痛等症状,但不宜长期使用,避免产生消化系统症状;

  4、推拿、按摩可松弛颈部肌肉,改善颈椎肌肉紧张和颈椎生理曲度改变,也可缓解头痛等症状。

  通常经过上述方法综合处理,头痛症状可改善。平时生活中还应注意保护颈椎,避免产生或加重颈椎疾病。

四)孕妇感冒头痛怎么办

  孕妇出现感冒、头痛的现象,很多检查具有放射性是不可以做的,比如头部CT,磁共振对于胎儿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尽量少做比较好。可以做脑电图检查,如果脑电图没有明显的异常,很有可能是感冒引发的头疼,感冒的时候很容易导致鼻腔的充血和水肿,影响呼吸,容易导致缺氧的现象,头部对于缺氧是特别敏感的,很容易发生脑部血管的收缩,从而引发头痛的现象。进行吸氧治疗以及缓解感冒的治疗,可以缓解感冒以及头痛的症状。可以使用食疗的办法,比如煮红糖生姜水,对于缓解感冒效果是比较好的。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应该使用治疗感冒的药物,比如可以服用板蓝根颗粒,板蓝根颗粒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缓解感冒引发的上呼吸道感染,对于缓解鼻腔的充血和水肿,效果也是比较好的。

上一篇:煤气中毒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月经来了不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