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适达降压药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7:05

一)雅适达降压药的作用

  雅施达的化学药名是培哚普利叔丁胺,属于血管紧张素Ⅰ即ACEI类降压药,作用主要是:

  1、治疗高血压,可以单独用药,也可以和其它类型降压药联合应用。

  2、用于治疗充血性心衰,与利尿剂、洋地黄类和β受体阻滞剂联合应用,可以减轻患者心脏的前后负荷,增加心肌收缩力,保持血压在合理范围,同时也抑制心肌重构。雅施达的主要副作用是神经性水肿和干咳,禁用此药的人群有高钾血症患者、肾动脉狭窄患者、孕妇、母乳期妇女。雅施达必须清晨空腹服用,防止被其他食物降解,从而失去疗效,此药临床的起始剂量为2毫克,根据观察患者的耐受,服用2周之后增加到4毫克,最大剂量不能超过8毫克,根据血压控制情况调节药物剂量。

二)吃降压药水肿怎么处理

  在实际临床当中,降压药物所导致的水肿最常见的一种类型就是钙通道阻滞剂,代表性药物有非洛地平、氨氯地平,相对比较容易出现脚踝部的水肿,换药后或者停药后水肿的情况自然就会消失,必要的时候建议患者口服利尿剂,患者可以口服氢氯噻嗪和螺内酯,一般两种药物同时服用。因为一种为保钾性利尿剂,一种是排钾性利尿剂,不会造成低钾血症的出现。除此之外,建议患者也可以结合联合用药的方式降低血压,互相避免出现不良反应,比如普利类或者沙坦类的药物可以与利尿剂联合,有助于避免水肿的情况出现,普利类或者沙坦类的药物与钙通道阻滞剂联合应用,也有助于避免水肿情况的出现。

三)长期服用降压药会产生依赖性吗

  长期服用降压药不会产生依赖性。

  高血压分为继发性高血压和原发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占小部分,为其他疾病引起的血压升高,治疗原发疾病后血压可恢复正常。但大部分高血压都是原发性高血压,与基因相关,无法治愈,只能规律长期口服降压药治疗。

  没有任何一种降压药副作用大于高血压的危害。建议患者不要担心降压药带来副作用及依赖性。在医生指导下规律、规范长期口服降压药治疗,这才是高血压降压治疗最佳选择。

上一篇:复方沙棘籽油栓的功效是什么

下一篇:美容护肤十大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