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疣怎么去除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0:55

①扁平疣怎么去除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皮肤病,扁平疣主要好发于面部和手背等暴露部位。因为是病毒感染,所以扁平疣的治疗可以采用抗病毒的药物进行外用,比如重组人干扰素α2b凝胶外涂进行治疗,同时可以口服抗病毒药物和提高免疫力的药物。但是扁平疣采用药物治疗效果比较慢,需要坚持治疗。

  另外对于手背部和面部的疣体,也可以采用物理的方法去除,比如液氮冷冻、高频电烧或者激光等等。但是面部扁平疣采用物理方法治疗,有可能会留下暂时的色素沉着,对于部分瘢痕体质比较明显的患者可能会留下瘢痕,所以要慎重选用。

②扁平疣传染吗

  扁平疣是个病毒性疾病,有一定传染性,但扁平疣传染性也是相对而言。传染不是指自身,这只手长到那只手或者手背长到脸上,这不叫传染,只能叫播散。传染是指人与人之间传染。如果本人感染扁平疣病毒数量较多、毒力较强,对方抵抗力比较低下,就可能传染。相反对方抵抗力很强,病毒数量较少,而且毒力不强,传染性可能较小。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外伤,外伤不是很大的创伤,一些微小外伤也是传染的重要途径。如果对方皮肤表皮完整,没有任何破损,被传染可能性较小。所以扁平疣传染性受多种因素制约,表皮完整时传染可能性小,表皮破坏,病毒数量比较多,而且毒力较强,传染可能性大。

③脸上长扁平疣怎么根治

  脸上长扁平疣想要根治,方法如下:

  1、物理疗法:如二氧化碳激光、液氮冷冻、电离子烧灼、微波治疗等,扁平疣由人乳头瘤病毒即HPV病毒感染引起,是常见病的毒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脸部、手背、前臂等处出现疣状扁平小丘疹。如果数量不多首选物理治疗,通过冷冻、低温或者二氧化碳激光的高热,将局部疣体破坏使其坏死脱落或者直接气化,可以将扁平疣去除。只要能够仔细治疗将所有疣体均去除,也可以实现根治;

  2、用药:有时还可以配合使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干扰素、咪喹莫特、氟尿嘧啶乳膏等,联合使用维A酸乳膏对扁平疣也有一定治疗作用。如果扁平疣数量多容易复发,可以配合使用调节免疫力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口服转移因子、左旋咪唑、胸腺肽等,还可以肌肉注射斯奇康等提高免疫力;

  3、自体疣埋植术:有些还可以考虑采取自体疣埋植术,通过刺激细胞免疫达到根治扁平疣的目的。

④腋下扁平疣有什么危害

  腋下长扁平疣并没有什么危害,因为大部分扁平疣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很小,主要是在美观方面的影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扁平疣属于病毒感染,病情的轻重和患者自身的免疫力息息相关,如果患者的扁平疣久治不愈或反复发作,也是间接提示患者的身体素质比较差、整体健康状况不佳的信号,可以去医院做系统的体检排查其他疾病,比如病毒性肝炎、HIV等。另外,在生活上要注意休息、适当锻炼,提高自身的抵抗力,不和他人共用毛巾、脸盆等生活用品。

上一篇:10种营养食物养出健康美丽小女人

下一篇:扁平疣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