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怎样解决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0:54

(1)中医怎样解决荨麻疹

  中医治疗荨麻疹主要是通过中药方剂口服、外用进行对症治疗,也可以通过其它方式像针灸等也有不错的效果。对于不同类型的荨麻疹选择不同的中药方剂,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有玉屏风散或者荆防四物汤,以及其它中药方剂来进行对症治疗,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合理的应用。对于荨麻疹的治疗,中医理论应该是标本兼治,既针对其过于瘙痒、风团疹等等进行治疗,也要针对营卫不和、血虚风恋,还有风湿袭表等等进行调治,可以使荨麻疹得到有效的控制,如果条件允许中西药一起经用的效果会更好。

(2)慢性荨麻疹的原因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但慢性荨麻疹患者往往找不到过敏原,医院的各种化验所确定的过敏原大夫和患者均有疑惑,比如说过敏原检查说对花生过敏,但不吃花生照样出荨麻疹。有的过敏原往往是人类不可避免的,比如说尘土,花粉等。我们认为慢性荨麻疹的出现和中医说的卫气不固有关,何谓卫气,就是人体最外面的具有防卫作用的正气,卫气不固与我们工作的压力,情绪的不畅,饮食的不良,睡眠的不足等等有关。中医辨证叫肝郁脾虚。我们近年应用中药加味过敏煎治疗就是调肝理脾,效果还算不错,下一步我们要多的积累经验,为广大患者服务。

(3)划痕性荨麻疹如何根治

  划痕性荨麻疹在临床上又称为人工荨麻疹,症状轻重不一。如果症状比较轻,不用治疗,因为一般不会影响患者的生活。但是,如果症状比较重,瘙痒非常明显,严重影响到患者生活质量,就需要治疗了。往往这种荨麻疹也是一种过敏状态,如果经过正规的治疗,多数患者能够完全恢复。不过,开始治疗的时候可以用2-3种抗组胺药,等到病情控制以后再慢慢的减成两种,两种用一段时间以后再减成一种。如果一种药也能控制,可以尝试减为隔天吃一片药物,如果依然能控制,可以再进一步延长周期,比如每周两次,慢慢的停药。如果不再出现瘙痒或者划痕症阴性,就可以停药。

(4)荨麻疹全身大片的红斑怎么消

  荨麻疹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病,表现为红斑,风团、瘙痒,这是荨麻疹的比较常见的特点。患者往往会出现局部红斑、风团,也可以出现全身弥漫红斑、风团,甚至在眼睑、嘴唇等比较疏松的组织会出现水肿。荨麻疹的治疗中,控制症状一般用抗组胺药,一般情况下可以解决问题。服用抗组胺药之后,可以抑制风团发展,抑制瘙痒。抗组胺药包括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皮肤科专科还有很多类似的抗组胺药,比如奥洛他定、依巴斯汀,这些药都能够有效的解决荨麻疹患者全身大片红斑的情况,可以抑制瘙痒。

  外用药对荨麻疹也十分重要,荨麻疹的瘙痒难以忍受时也可以适当用外用药物。比如外涂炉甘石、非激素类止痒药膏,可以通过外涂改善症状,使荨麻疹症状逐渐好转。疾病症状慢慢控制之后,患者可以得到缓解。

(5)如何治疗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的治疗,一般是口服加外用联合治疗,常用的就是第一代或第二代的抗组胺药,像扑尔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现在还有第三代的抗组胺药,像咪唑斯汀、依巴斯汀。如果1种使用效果不佳,可以2-3种连用或者交替使用,同时配合维C和钙剂,可以降低血管的通透性,这与抗组胺药有一定的协同作用。如果同时伴有腹痛,给一些对症的解痉药物,像654-2或者阿托品等等。如果是因为感染引起来的荨麻疹,需要使用抗生素来控制感染。如果荨麻疹特别严重,累及气管、呼吸道的时候,容易引起窒息,这时候就需要立即抢救,用0.1%的肾上腺素0.5-1ml皮下注射和肌肉注射,同时使用地塞米松5-10mg肌注或者静推,然后给予吸氧。支气管痉挛严重的时候,需要静注0.25g的氨茶碱,喉头水肿引起呼吸受阻的时候,需要行气管切开。如果心跳、呼吸骤停,需要给予患者心肺复苏。

上一篇:刚怀孕几天可以药流

下一篇:10个猛料让恋爱更有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