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荨麻疹是什么病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8:15

Ⅰ,皮肤荨麻疹是什么病

  荨麻疹是皮肤科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情况下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像吃的食物,或者是空气当中的花粉、粉尘、虫螨、动物性皮毛刺激,都有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的出现,建议患者应该要找出过敏原,远离过敏原是关键。荨麻疹通常都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皮肤小血管的反应性扩张,使其通透性增加,引起局部皮肤的暂时性水肿。有荨麻疹的患者,通常会出现皮肤上的红包,以及有丘疹一样的症状,边缘比较清楚而且不规则,同时还会伴有瘙痒的症状,这种情况下可以配合医生服用抗过敏的药物,氯雷他定或者是盐酸西替利嗪来进行治疗,注意不要用手搔抓,以免使情况更加严重。

Ⅱ,治疗荨麻疹方法

  荨麻疹通常又称为风疹块,是比较常见的皮肤过敏性疾病,主要表现为皮肤反复发生的风团,伴有剧烈瘙痒,原因非常复杂,主要跟环境和机体的免疫状态有明显关系,环境中的因素也比较多样性,需要找到比较明确的病因,可以通过过敏原测定,发现可能存在过敏因素,还可以通过检测身体里面的免疫球蛋白IgE水平判断皮肤敏感性的高低,通过检测的相关过敏原做有效预防。

  治疗上主要是用抗组胺的药物,抑制体内的变态反应产生,从而达到止痒和消除症状的效果。同时也要积极去清除诱发皮肤过敏的因素,如果是普通的抗组胺药物疗效不佳时,可以加入小剂量激素和免疫抑制剂,荨麻疹的治疗要根据发病原因、病程和引发因素综合治疗,才能有效的控制和抑制反复发作。

Ⅲ,人为什么会得荨麻疹会遗传吗

  临床中荨麻疹发生原因,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直接关系。当然有人发生荨麻疹,确实与遗传会有很大关系。比如其父母当中,有荨麻疹反复发作情况,或者是皮肤、体质很敏感的情况发生。但并不是所有人得了荨麻疹后,会遗传给自己的孩子,因为其实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仅只是发作1次或几次,绝大部分患者发生荨麻疹原因并不是非常清楚。可能是与情绪及熬夜、劳累等其他原因都有关系,可能也与某一段时间自身免疫抵抗力差,也有很大的关系。

上一篇:老人须警惕起床如厕等10个动作

下一篇:男人看上女人的10个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