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发慌手发抖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2:14

一,心里发慌手发抖是怎么回事

  心里发慌、手发抖,首先可能是患者发生的心房纤颤或者是心房扑动,也有可能室上性心动过速所导致。建议患者可以做心电图,有助于明确目前存在的心律失常的类型。其次可能是目前存在离子紊乱,或者是炎症感染等原因所诱发。建议患者一定要积极的查明导致心律失常发生的原因,针对其原发疾病给予纠正改善,才有助于真正的改善不舒服的情况。如果患者目前不存在明显的心律失常,只是心率偏快。建议可以先口服β受体阻断剂来减慢心率,代表性药物有美托洛尔、普萘洛尔等。除此之外,建议患者要保持心态平和,有时焦虑症或是其他精神心理疾病也会诱发不适症状的出现。

二,手发抖是什么病

  手发抖如果是年轻人,最常见的疾病是甲状腺功能亢进,建议行甲功三项检查明确,如果是甲亢,一般还会伴有心慌、心悸、消瘦等症状。如果中老年患者,手发抖要考虑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表现为手发抖,以静止性震颤为主,同时伴有肌张力增高、行动迟缓。建议如果有此症状的患者,予以神经内科就诊评估,确定是否为帕金森疾病。

三,手发抖是癌症的先兆吗

  手抖在医学上叫做震颤,发生震颤的原因主要是神经系统的疾病或者是生理性的紧张,精神紧张或者是疲劳都可以引起震颤。如果震颤长期发生应引起重视,检查是不是头部有疾病,如老年痴呆类的疾病。其中有一部分是恶性肿瘤被压迫了,导致了头脑平衡区域部分功能失调,也可能发生手抖。如果长期手抖不能够自行缓解,应该去检查,更多的可能是一种老年慢性病。如果偶尔发生因为精神紧张或者生气之类的手抖,可以自行恢复。长期手抖要去检查,排除神经系统的疾病,包括脑内发生肿瘤的可能性。但是光凭手抖一个症状,不能够认为就是得了肿瘤,它不是肿瘤的先兆性的症状。

上一篇:自我判断新生宝宝是否健康的10个标准

下一篇:推拿按摩法帮你消除双下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