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核气的症状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5:12

1:梅核气的症状吃什么药

  梅核气主要表现是在咽喉部有堵闷感、感觉有痰,但是咽之不下、吐之不出。中医认为这种情况跟情绪不畅或者是寒热错杂的原因有关系,这个应该是选择调理情志的,然后配合寒热并调的药物来治疗。一般常用的有逍遥丸配合半夏泻心汤,但是具体的用药方案应该是遵医嘱。如果吃一段时间药物效果并不理想,建议去医院做喉镜检查,看是不是存在喉炎,如果是有炎症可以选择抗生素的药物对症治疗。用药期间注意饮食,一定要清淡,不要吃太多油腻的、太过于辛辣的食物,也不要让自己太过劳累,主要是放松心情。

2:梅核气的症状表现

  梅核气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咽部的异物感,总觉得嗓子有个东西,咽之不下,吐之不出,可以表现为瘙痒、干燥、灼热等等感觉,而且还有反酸、消化障碍,吃东西之后出现腹胀、呕吐,很多患者会出现精神的抑郁,常觉得不自主的咳嗽,甚至吞咽都觉得困难。有的梅核气患者会出现嗓子发干,出现发声的障碍,而且还有全身的不舒服表现,有的患者出现头痛,不明原因的发热,甚至腹泻等等,这些都是梅核气的症状。临床应该需要鉴别,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半夏厚朴汤等等进行治疗。

3:梅核气的症状有哪些

  梅核气是指因情志不遂,肝气淤滞,痰气互结,停滞于咽所致。以咽中似有梅核阻塞,咳之不出,咽之不下,时发时止为主要表现的疾病。临床以咽喉中有异感,如痰黏感、蚁行感、灼热感、梗阻感、异物感等,但不影响进食为特征。检查上应该对鼻、眼、耳及颈部,全身各处做相关检查,必要时进行纤维喉镜、纤维食管镜等,以排除实质脏器的病变。治疗上,心理治疗对本症的治疗十分重要,解除思想顾虑,保持心情通畅,常可取得不治自愈之效。

4:梅核气的症状及危害是什么

  梅核气顾名思义就是指咽喉部位像卡住了一个梅核,吐不出来,咽不下去,产生一种吞咽困难、咽部有异物感的阻塞感。梅核气这是中医的一种说法,是中医理论中的一种疾病。多发于女性,特别是更年期的女性。病因一般是由于心情不佳、情志郁结、肝气郁结,导致痰气凝结于咽喉所产生症状,实质上就相当于西医上所讲的慢性咽炎。在治疗上可以使用以下中成药物,例如柴胡疏肝丸、玄麦桔柑茶、黄连上清片、草珊瑚含片、半夏厚朴汤。

上一篇:10大美食男人就该“大吃大喝”

下一篇:头孢丙烯片是消炎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