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吃多了有什么副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9:22

Ⅰ:维生素c吃多了有什么副作用

  很多人都以为像维生素C、维生素B这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吃多总比吃少了好,足量总比缺乏好,其实不是这样的,如果维生素C服用过量,不仅没有益处反而会出现一系列的不良反应。

  国外有研究报道,对于每日口服维生素C超过4g,一周以后就有可能会发生尿路的草酸钙结石、肾结石。如果每日剂量超过3g,就可能导致胃肠的蠕动增加,引起腹部的绞痛或者腹泻。同时如果维生素C与维生素B12同时服用,或者含有维生素B12的食物同服可能会破坏相当量的维生素B12,从而导致维生素B12大量破坏,使人容易患贫血。在医院如果使用高浓度的维生素C静脉注射,也可能会产生严重的溶血反应,所以虽然维生素C是维持人体代谢所必需的物质,对防止多种疾病都有很重要的临床价值,但是过量摄入对人体无益甚至有害,所以一定要牢记不要滥用。

Ⅱ:维生素C吃多了危险吗

  维生素C虽然只是维生素类制剂,相对比较安全,但是盲目长期大量服用也有一定的不良反应风险。说明书中提到长期大量服用,每天服用2-3g以上可以引起停药后坏血病,所以停药时需要逐渐减量。长期服用大量的维生素C可能引起尿酸盐、半胱氨酸盐、草酸盐的结石,还可以引起腹泻、皮肤红而亮、头痛、尿频等不良反应。

  维生素C长期大量应用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由于维生素C还可以分泌进入乳汁,并且可以通过胎盘,所以孕妇长期大量服用还有可能导致新生儿坏血病。维生素C在临床上也有比较广泛的用途,比如可以用于防治坏血病,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比如感冒时可以服用一定的维生素C制剂。

Ⅲ:维生素C吃多了有什么副作用

  维生素C常被作为营养素的补充剂,一般按照推荐剂量服用,维生素C通常没有明显的毒副作用,主要是发挥比较强的抗氧化以及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功能。

  如果过量使用维生素C,会对机体造成一定的损伤,如果长期每日摄入超过两克的维生素C,有可能在停药之后出现坏血病。如果患者长时间大剂量使用维生素C,还有可能在用药期间出现尿酸盐、半胱氨酸盐以及草酸盐的结石,以及有可能会出现头痛、尿频、腹泻、恶心、呕吐、皮肤发亮或变红的症状。因此,使用维生素C要有一定的用药指征,并且也一定要按照医嘱或者说明书推荐的用法、用量使用。

Ⅳ:维生素C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维生素C作为治疗用药,不可以盲目过量服用,长期大量服用有以下坏处:

  1、干扰抗凝药的抗凝效果:维生素C和巴比妥或扑米酮等合用,可以导致维生素C的排泄增加;

  2、药物相互作用:如纤维素磷酸钠,可以促进维生素C代谢为草酸盐,长期或大量应用维生素C时,还能够干扰双硫仑对乙醇的作用。本品如果和左旋多巴合用,可以降低左旋多巴的药效,与肝素或华法林并用,可能会引起凝血酶原时间缩短等;

  3、其他:停药后会引起坏血病,偶见尿酸盐、半胱氨酸盐或草酸盐的结石以及引起腹泻、皮肤红而亮、头痛、尿频、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维生素C必须要在医师的指导下合理服用,不可以盲目过量服用;

  所以维生素C在治疗过程中,需要注意监测其用量及不良反应,此外对痛风、高草酸尿症等患者慎用。

Ⅴ:维生素C吃多了对人体有害吗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知道的保健常识有很多。我们都知道维生素c可以让男人预防感冒,增加人的抵抗力。认为维生素c吃多了会无妨。可是事实却是如此吗?维生素c长期过量的吃对男人有什么不良的反映。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感觉维生素c对人只有好处没有害处。国外权威机构研究表明,凡想增加对感冒抵抗力而长期、过量服维生素C的人,其体内维生素C的含量反而减少。这是由于服用大剂量改变了体内维生素C的调节机制,加速了分解和排泄。所以,一旦停药可招致停药反应,出现早期坏血病症状(包括齿龈肿胀及出血,牙齿松动)。

  有很多的家长在孩子成长的时候会让孩子吃些维生素。生长期儿童服用大剂量维生素C,可使儿童日后易患骨病,因大剂量维生素C会损害成骨细胞的形成过程。

  其实无论是维生素还是钙每天的摄入量都是一定的。每日口服维生素C4克以上,一周后可发生尿路草酸钙结石和肾结石,严重者可致血尿和肾绞痛。因过量维生素C使尿液呈酸性,而导致草酸盐结石。大剂量维生素C可对抗肝素和双香豆素的抗凝血作用,导致血栓形成,这使原有心脑血管病者更易发生脑梗塞(中风)。

  维生素c大量摄入后对糖尿病人也有坏处。摄入大剂量维生素C可使尿中排出增加,因其还原性可产生尿糖的假阳性反应,有碍于糖尿病患者的诊治与确切掌握降糖药物的剂量。

  有的女人感觉维生素c也会让人美容,那么对女人有害处吗?大剂量维生素C可降低妇女的生育力,且影响胚胎的发育。因大剂量维生素C易使体内形成酸性体质,这不利于生殖细胞的发育。每日维生素C剂量超过3克时,可导致肠蠕动增强,引起某些人腹部绞痛与腹泻。维生素C与含有维生素B12的食物同时摄入,可破坏相当量的维生素B12;而维生素B12大量破坏后,使人易患贫血。

  维生素c虽然能让男人预防感冒,可是无论什么微量元素在人体过多了都会有不良的反映。所以,我们不要在误认为维生素c吃多了会没事的这种保健常识。

上一篇:医生提示女性月经前一周不宜进行尿检

下一篇:怀孕期的六大特别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