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变异性哮喘能根治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6:04

一)咳嗽变异性哮喘能根治吗

  咳嗽变异性哮喘是支气管哮喘的一种特殊类型,是以咳嗽为主要或者唯一的临床症状,常在夜间或凌晨发作,有50%到80%变异性哮喘的儿童可发展为典型的哮喘病,10%到30%的成年的咳嗽变异性哮也可以发展为典型的哮喘。它的治疗和哮喘原则基本相同,吸入支气管扩张的药物,进行抗过敏的治疗。药物选择可以口服孟鲁司特那,吸入不丁类的福莫特罗粉吸入剂,首先这个病不能根治,但是可以通过上述的药物,控制不发作甚至少发作,平时要预防,避免接触油烟等刺激性的气味。

二)中医治哮喘能根治吗

  中医是能够根治哮喘的。哮喘被中医称为哮病或者喘证,中医可以通过口服用药来治疗哮喘,一般采用辨证论治的基础上分型诊治,发作的时候以祛除体内邪气为主,缓解的时候则以辅助正气为主要的方法。常用的方药有射干麻黄汤,定喘汤,三子养亲汤等。辅助正气则以金匮肾气丸,玉屏风散为主要的方药。

  另外,中医治疗哮喘,除了用中药内服调理外,还可以通过穴位注射针灸埋线的方法来治疗。因此,中医治疗哮喘可以采用多种方法综合治疗效果是非常理想的,能够达到根治的效果。

三)哮喘能根治吗?

  哮喘是根治不了的,因为它本身是一个体质问题,基本上是与生俱来的。这样就造成一些患者的一种悲观,这个病治不了了、得一辈子,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哮喘,在临床上注重控制。对原来过敏的东西,经过治疗以后,再接触这样的过敏原,没有任何反应,不会引起喘息,这样就足够了。比如有些患者吸入糖皮质激素,或者是服用某些中药以后,对过敏原没有任何反应,这种情况下只能叫临床控制,不能叫根治。在免疫力低下或极度受寒的时候,有可能还会发作,所以是根治不了的。

四)咳嗽变异性哮喘能根治吗

  咳嗽变异性哮喘是可以根治的,但是要先通过检测肺功能,看哮喘的严重程度,通常变异性哮喘肺功能的变化都不是特别明显,有的可能要做一些激发试验,才能看到明显的哮喘的一些改变,是一个可逆性的气道堵塞,还有气道的高反应性。咳嗽变异性哮喘的治疗通常跟典型的哮喘治疗是一样的:第一、要吸入糖皮质激素,通常可以选用必可酮这一类的药物;第二、要口服,特别是白三烯受体阻断剂,像孟鲁司特这些药物;第三、要选用抗过敏的一些药物,特别是氯雷他定,这些病人的咳嗽夜间会比较重一些,一般夜间可以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以及抗白三烯受体的药物,白天可以吸入一些β-受体兴奋剂或者是糖皮质激素联合,目前常用信必可、舒利迭这一类的药物。通常这个病的治疗比较规律,要规范,所以哮喘的病人一定要好好监测自己的肺功能,特别是Peakflow,要做好哮喘日记,要看每天的KTE评分的变化。咳嗽变异性哮喘可能一些症状不是很典型,主要是晚上咳嗽为主,所以通过这些系列治疗以后,要判断它的效果治疗的如何。通常这个治疗需要至少3个月以上,太短了可能效果就不太明显,开始3个月之内,用量稍微大一点,特别吸入激素的量要多一些,一旦稳定以后,可以再维持3个月的治疗,通常半年左右这个病人基本能稳定下来,如果避免接触一些有害的因素,慢慢的这种病就可以好转,甚至治愈,所以这个病好好治疗还是有治愈的可能。

五)孩子哮喘能根治吗?

  摘要: 一般来说,哮喘是一种终身疾病,不过,随着孩子长大,哮喘发作频率和症状的严重程度可能会有所变化。

  虽然有些患哮喘的孩子只在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时才气喘,而且长大后就不再喘了,但哮喘还是没法根治的。一般来说,哮喘是一种终身疾病,不过,随着孩子长大,哮喘发作频率和症状的严重程度可能会有所变化。

  定期检查和适当的治疗,能够在孩子大一些后使哮喘得到控制,这样他就能和其他孩子一样跑步、游泳和玩耍了。大部分患有哮喘的宝宝长大后都很健康。

  哮喘对你和你的宝宝来说,都是很可怕的,但是请记住,不只是你一个人如此。你可能想象不到,同样面临哮喘问题的家庭还有很多很多。

上一篇:颈椎病导致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月经来了吃什么药可以退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