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嗓子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0:34

(一)上火嗓子疼怎么办

  很多人上火之后就会出现喉咙肿痛、声音嘶哑的现象,如果出现这些情况,一定要多喝白开水,对缓解喉咙痛会有帮助,也可以适当的服用含片。喉咙痛的期间注意不要吃生冷、刺激及油炸性食品,不然会导致症状加重。另外平时要注意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比如跑步、游泳、骑车、爬山等,都是不错的锻炼方式。注意室内通风,尤其是秋冬季节天气严寒的时候,也不要总关着窗户,定时通风可以避免空气中滋生细菌而导致感冒。上火后不可以拼命的工作,注意劳逸结合,这样才不至于导致抵抗力下降,平时要注意早睡。

(二)上火嗓子疼吃什么水果

  上火之后嗓子疼,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水分比较大的水果,比如西瓜、雪梨、苹果、荔枝等,这些水果都能够有效减轻患者咽部不适的症状,同时能够补充机体所需要的大量维生素,增强人体的抵抗能力,有利于疾病的恢复。患者还可以口服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或者双黄连口服液,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在饮食上患者需要注意不能吃特别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吃清淡饮食,同时不要吸烟饮酒。经过3天左右的治疗,如果患者的病情不见好转,最好到医院详细检查,避免耽误病情。患者应该多锻炼身体,增强自己的抵抗能力,避免导致嗓子疼。

(三)上火嗓子疼能吃榴莲吗

  榴莲虽然含有很多种营养物质,果患者因为上火引发嗓子疼的情况,不宜吃榴莲。因为榴莲性热,如果患者吃了榴莲或过多的食用榴莲之后,会导致患者上火的情况加重,患者嗓子疼的症状可能就会更加明显。建议患者积极食用清淡的食物、清火的水果,当患者嗓子疼明显改善的时候,再考虑吃榴莲。建议患者吃苦瓜、梨或西瓜,都能够有效的起到降火的作用,还能润肺化痰,对于患者嗓子疼都有很好的疗效。建议患者必要的时候可以到医院就诊,避免耽误患者的病情。

上一篇:急性前列腺炎症状治疗

下一篇:右跟骨粉碎性骨折多久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