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荨麻疹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6:38

一、小孩荨麻疹吃什么药

  小孩子得了荨麻疹需要吃的药物如下:

  1、抗组胺的药物,可以口服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或者氯雷他定糖浆,或者盐酸左西替利嗪颗粒;

  2、糖皮质激素,可以口服曲安西龙片或者醋酸泼尼松片;

  3、免疫调节类的药物,可以口服匹多莫德口服液或者香菇菌多糖片;

  4、复方甘草酸苷片,通常的剂量是一天三次,一次一片。应用上述口服药治疗的同时还可以涂抹炉甘石洗剂,如果皮疹颜色比较红还可以配合湿敷皮肤康洗液1:5兑水,一天两次,一次10分钟。

二、什么是血清性荨麻疹

  血清性的荨麻疹,它本身多是由于药物中的像青霉素、痢特灵或者是血清疫苗引起的一种变态性的皮肤反应,另外像吗啡、可待因、阿托品等药物直接使肥大细胞释放出组织胺所引起。患者一般会有发热、关节疼痛、淋巴结肿大、皮疹或者环形的风团状的皮肤肿块,并伴有肾功能的损害,可以出现尿常规的异常。在治疗上还是建议口服用药,一般可以用中草药,像地肤子、浮萍、防风、蝉蜕、白鲜皮、胡麻仁来煎水,等药液稍凉以后,用来擦拭湿疹的患处,可以达到很好的祛湿、止痒、消炎的功效。

三、荨麻疹就是免疫力低下吗

  临床中荨麻疹的发作与过敏因素,以及其他原因有关系。有的患者并不存在自身免疫力低下的情况,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是偶然之间对某种或某几种物品,发生过敏的情况,而且在经过治疗以后不会再复发。但临床上有些荨麻疹患者反复发作,确实与自身免疫抵抗力较低有一定关系。比较常见的情况,像患者近期反复偶尔熬夜劳累后,发生荨麻疹反复发作,还有的患者是在得一些病后,自身体质比较差,而出现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情况。还有患者由于年龄比较小,免疫抵抗力由于尚没有发育完全,随着年龄的增大,免疫抵抗力逐渐完善后,荨麻疹就不会发作得特别频繁。

四、荨麻疹如何用药

  荨麻疹用药分为西药和中药,6周以内的荨麻疹用西药,即抗过敏药或抗组胺药,配合中药后很快可以缓解。慢性荨麻疹仍用此方法,但疗程需加长。有些患者服用抗过敏药后皮疹就会消退,停药后皮疹又出现,这种情况下要加强抗过敏治疗,同时配合中药增加机体抵抗力,祛风、除湿、调理脏腑的作用。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的面诊指导为准。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是否与遗传有关系

下一篇:宝宝荨麻疹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