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一片的降压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9:55

(1)一天吃一片的降压药有哪些

  在临床中较为常用的降压药,常用的用法几乎均为一天服用1片,如氨氯地平、硝苯地平控释片、非洛地平缓释片、贝那普利、福辛普利、培哚普利、厄贝沙坦、奥美沙坦酯、氯沙坦、缬沙坦等。包括利尿剂,如氢氯噻嗪、吲达帕胺,以及减慢心跳的降压药,如美托洛尔缓释片、比索洛尔等。

  上述药物的常用量均为一天1片,但并不代表每人一天1片药均可将血压、心率控制住,对于部分基础疾病较多的患者,血压水平较高,需服用多种药物联合治疗。部分人群血压并不是特别高,也许减量用药也可以将血压、心跳控制在较好水平,需根据血压达标的幅度决定药物用量。

(2)降压药吃多少可以致命

  降压药吃多少可以致命,这个没有一定的量。吃降压药致命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血压降得太低,甚至降为0,危及生命。能使血压降为0的降压药,常见的是利血平,以及含有利血平的复方制剂,至于应用多大的剂量可以使血压降至0,存在明显的个体差异。

  由于利血平副作用比较大,长期口可以引起抑郁症状,现在临床上应用已经明显减少,但在农村偏远地区应用还是比较广泛的。口服时一定要将利血平放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以免儿童误服引起严重的低血压,危及生命。现在常用的降压药,如依那普利、氨氯地平、厄贝沙坦片等一般不会使血压降得太低,不会致命。但是,一旦误服大量降压药物,要监测血压,出现血压过低的情况及时到医院就诊。

(3)降压药如何减量

  高血压的患者在应用降压药物治疗期间,往往因为某些原因导致的血压比较低,需要适当的减少药物用量,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血压观察适当的减量。擅自减量或者停止应用药物,容易引起血压的波动,给机体带来伤害。减量要从小剂量开始,比如原来吃的降压药物,2次/天 ,2片/次,可以从2次/天,1片/次开始减量,同时需要进行血压的观察,如果能够使血压稳定在正常范围内,就可以作为维持量应用。如果血压依然比较低,可以改成1次/天,1片/次逐渐递减,可以使血压比较平稳,不会引起血压的忽高忽低现象。

(4)适合痛风的降压药

  18岁以上,无论男性、女性,如果非同日三次以上收缩压超过140毫米汞柱或者舒张压超过90毫米汞柱属于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如果是原发性高血压,主要的治疗是生活方式的干预和口服降压药物,目前的口服降压药物有五大类:钙通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利尿剂和β受体阻断剂。

  高血压患者目前合并痛风的人群很多,对于痛风的患者,降压药的选择是不建议使用利尿剂的,钙通道阻滞剂和RAAS阻断剂以及β受体阻断剂都是适合痛风患者使用的降压药。

上一篇:老年人饮酒中的“五不饮”

下一篇:倍他乐克能代替降压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