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是怎样咳嗽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5:49

一,肺结核是怎样咳嗽的

  肺结核患者咳嗽时候可能会有咳痰,痰是白色或者灰白色。如果有合并感染的时候,会出现黄色的痰,痰中有时会带血丝,严重时可能会有咳血。还伴有发热,发热是以下午发热为主,低热比较多,而且还伴有乏力、消瘦,常常会出现盗汗,下午低热时会伴有颜面潮红。

  肺结核如果确诊,要积极的进行抗结核治疗,目前抗结核药主要是异烟肼、利福平、吡嗪酰胺、乙胺丁醇、链霉素等。初始治疗时前两个月是强化治疗,可以四种药联合用药,至少两个月的时间,然后是巩固治疗,巩固治疗可以减为两种药联合,至少也需要四个月的时间。

二,缓解嗓子干痒 咳嗽的小妙招

  缓解嗓子干痒、咳嗽的方法,主要如下:

  1、多饮水:如蜂蜜水、菊花茶等,具有清热祛火的作用。晨起时含一口蜂蜜水缓慢下咽,可以有效控制嗓子干痒的症状,且蜂蜜富含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对咽喉部黏膜以及胃肠黏膜具有一定的滋润作用;

  2、清淡饮食:慢性咽喉炎患者应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3、保持清洁:如保持工作环境及居住环境卫生等;

  4、避免空气干燥:一般可用加湿器缓解。

三,咳嗽的后背疼是什么原因

  咳嗽的时候出现后背疼痛多见于呼吸系统的疾病。比如肺炎、肺结核以及肺恶性肿瘤等疾病的患者,一旦病灶刺激到胸膜,就有可能出现胸痛的症状。如果病灶靠近后背,那么在咳嗽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后背疼痛的表现。

  疼痛明显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给予止咳药或者止痛药缓解。当然还需要针对原发病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除此以外,后背软组织出现损伤时,也会导致后背疼痛。病情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仅仅会出现咳嗽后的疼痛。

四,打喷嚏和咳嗽的注意事项

  打喷嚏和咳嗽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遇见的一种现象,任何时候打喷嚏和咳嗽都要注意以下三点:

  第一点,要做好遮挡,避免在打喷嚏和咳嗽的时候,呼吸道、口咽部的飞沫,喷溅到周围的环境、周围环境的物体、其他人的身上或者颜面部,引起些不必要的传染。尤其是当有传染性疾病的时候,如果不注意遮挡,不注意个人的防护,就可能通过飞沫飞溅到其他人的颜面部导致传染。

  第二点,偶尔打喷嚏和咳嗽,可能是理化因素刺激呼吸道的非特异性的反应机制,导致的打喷嚏和咳嗽。但是,如果是由过敏或者感染导致的上呼吸道、下呼吸道感染导致的打喷嚏或咳嗽,必要的时候要采取相应的抗过敏、抗感染,必要的时候抗过敏和抗感染的药要联合使用。

  第三点,任何原因导致的打喷嚏和咳嗽的过程中,都要尽可能避免各种理化因素的刺激,避免各种辛辣食物的刺激。

  总而言之,打喷嚏和咳嗽的过程中,既要做好个人防护、遮挡,又要适当采用合理的药物治疗,还要避免各种理化、辛辣食物的刺激。

上一篇:老人冬季养生可泡泡脚!

下一篇:中医缓解春困的几种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