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副作用的安眠药有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5:12

(1)无副作用的安眠药有什么

  所有的药物都具有副作用,所以不存在无副作用的安眠药,只是有副作用相对比较小的药物。安眠药可以选用中成药百乐眠、乌灵胶囊以及枣仁安神胶囊等,相对副作用比较少,可以改善睡眠。同时谷维素、褪黑素也可以调整睡眠,相对副作用比较少。

  另外,还有一些临床上用的比较多的新型安眠药,如思诺思、佐匹克隆等,副作用也比较小,但是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小剂量运用,按照需要应用。常用的安定类药物副作用也比较小,但是安眠药的应用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加药、减药、停药。

(2)对于安眠药男人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如今随着社会节奏越来越快,男人面对来自工作、学习等诸多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春节即将来临,男人往往会借此机会探亲访友,聚会交谈,还有利用长假通宵达旦地上网、打牌等休闲,生活作息规律严重打乱,自身的生物钟发生逆转,导致种种不良现象出现,失眠成为主要的病理表现之一,不少男人选择服用安眠药。男人对于安眠药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对于安眠药男人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年老体弱的男人不宜服用安眠药。老年人体内器官组织代谢功能较弱,晚上服用的安眠药会残留到白天,导致出现头晕、走路不稳等不良反应,尤其是在外行走时出现,造成危险。

  平时患有肝脏、肾脏疾病的男人不宜使用安眠药。根据人体生理功能,安眠药主要在肝脏代谢转化,经过肾脏排泄,对于肝肾功能异常的患者不宜服用。

  在睡眠中具有呼吸障碍的人不宜用。根据安眠药的药物作用机制,可以加深中枢神经性抑制,具有呼吸道阻塞疾病、睡眠呼吸暂停的会增加危险的发生率。

  对于具有急性发作的闭角型青光眼、患有重症肌无力的人而言,应用安眠药,会加剧病症恶化;喝酒后不宜立即服用安眠药。酒精与安眠药对于中枢神经都有抑制作用,同时应用,会导致过度抑制神经,造成伤害。

  另外,安眠药不宜过量应用。超过正常剂量、长期应用,都会造成药物依赖,具有成瘾性。使用安眠药必须要在执业医生与执业药师的指导下服用。切不可自己随意购买、增大药量,否则会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

  相信处于失眠情况的男士朋友们看了以上介绍的对于安眠药应该注意的问题,应该有所醒悟。服用安眠药是要讲究方式方法的,并不是随意服用,必须根据自身的情况加以选择,否则不适宜的人应用后,不仅不会起到应有的效果,反而严重影响自己的身心健康。男人要掌握这些保健常识,以防后患。

(3)安乐眠胶囊是安眠药吗

  安乐眠胶囊不是安眠药,阿乐眠是中成药制剂,主要是具有滋阴清热、养心安神的作用。在临床上可以用于肝郁阴虚型的失眠,比如说患者有入睡困难、梦多、容易醒,醒后难以再入睡,伴有烦躁易怒、手脚心热、心悸不安这一类的症状,可以服用阿乐眠胶囊能改善。临床上安眠药指的是一些西药,临床上包括地西泮、艾司唑仑、阿普唑仑、氯硝西泮、劳拉西泮、右佐匹克隆、扎来普隆、酒石酸唑吡坦。这一类的药物属于安眠药,安眠药的药性非常强,一般服用10-30分钟左右就会诱导患者入睡,主要是抑制大脑皮层的功能活动,起到镇静的作用。

(4)思诺思安眠药的作用

  思诺思是一类非苯二氮䓬类的镇静安眠药,这个药的特点是起效非常快,通常情况下,在服用药物5-15分钟后就能很快的使病人入睡。所以在服用思诺思的时候,建议是在洗漱完毕坐在床上的时候,再服用思诺思,吃完以后就不要离开床了。

  此外,思诺思还有最好的一个特点,就是服用以后半衰期比较短,镇静安眠的时间又相对比较长,大约可能维持4-5个小时,并且在思诺思使用的时候,第二天的宿睡效应会比较轻,对人第二天的注意力、认知功能等没有明显的减退作用,所以思诺思总体来讲是起效快、效果又比较明确的镇静催眠类的药物。

上一篇:蘑菇虽普通 你真的了解吗?

下一篇:男性如何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