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侧半月板后角变性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0:29

1)内侧半月板后角变性怎么治疗

  内侧半月板后角变性,这种情况是比较轻微的半月板损伤,在临床上磁共振检查可以诊断为一度的半月板损伤。这种情况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只要注意好以下几点就可以:一、避免在膝关节半屈曲位时出现膝关节扭转,这个动作容易导致退变的半月板进一步加重损伤,因为退变的半月板本身韧性和弹性均有所下降,如果再出现这样情况的挤压,会导致半月板损伤加重。二、膝关节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能够受凉,因为受凉之后血液循环就会减慢,炎性代谢产物就会出现堆积,会加重半月板的退变,有时会引起进一步的损伤。另外,可以用活血化瘀、舒筋通络的膏药进行外敷来增加血液循环,促进炎性代谢产物的吸收,也可以每天应用暖水袋进行热敷,每天3-5次,每次20-30分钟,都能够增加血液循环,避免炎性代谢产物的堆积。

2)左膝半月板后角撕裂是怎么引起的

  左膝半月板后角撕裂一般有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第一、先天发育畸形,比如盘状半月板,这时就会出现一次外力或者积累性外力而导致半月板后角撕裂,要进行核磁检查进一步确诊是否是盘状半月板。第二、退变,随着年龄增长膝关节发生退变之后,就会出现关节间隙变窄,从而使半月板受压、撕裂就会出现半月板后角撕裂。第三、外伤,当外伤之后就会出现半月板撕裂,同时可以出现前交叉韧带撕裂或者内侧副韧带撕裂,在某些特殊职业的病人,比如长期蹲位工作,半月板就会出现慢性的积累性劳损,长此以往就会出现半月板后角撕裂。

3)膝关节半月板后角损伤怎么治疗

  膝关节半月板后角损伤要根据损伤的程度进行不同的治疗。

  如果是老年人退变性的半月板后角部分撕裂,可以进行单纯的半月板成形,也就是切除撕裂的游离缘的半月板,就可以明显缓解症状。

  如果是半月板贴近关节囊部位的纵行的撕裂,由于存在愈合的可能性,还是建议关节镜下半月板修复术。

  有时半月板后角在胫骨的骨性止点撕脱形成后根损伤,导致半月板不稳定,需要进行后根的修复。

4)半月板后角Ⅲ级损伤是什么意思

  半月板后角的Ⅲ级损伤是半月板最严重的损伤,也就是半月板的撕裂,在核磁影像上是半月板的异常信号达到了关节面,半月板后角的Ⅲ级损伤常出现关节明显的疼痛,可以出现关节的绞索,也就是犯卡,也可以出现关节的弹响,在走路时或者在膝关节某个姿势时,听到关节内咔嚓的响声。半月板后角的Ⅲ级损伤常需要进行手术治疗,随着技术的发展,目前的手术可以在关节镜下微创的进行半月板的手术,根据病人的年龄以及半月板损伤的程度,可以进行半月板的缝合、半月板的部分切除,术后功能都能恢复到非常好,半月板后角Ⅲ级损伤要及时的治疗。

5)半月板后角撕裂MRI表现

  半月板作为人体膝关节一个重要的缓冲结构。我们通常人为地把半月板分为前角、体部和后角。其中,在磁共振上根据半月板后角损伤的级别、程度不同,其表现也存在一些区别。比如说在Ⅰ级的时候,表现为半月板正常的三角形低信号中,出现了点、片状的高信号,但这种高信号未达到半月板的边缘。若出现短条状的高信号,且其未达到半月板边缘的时候,我们称之为半月板的Ⅱ级信号。那么当发生了有明显的条形或者不规则形的高信号,且这种高信号又达到了半月板的边缘,不管是它的关节面缘还是关节腔边缘,我们称之为半月板损伤的Ⅲ级信号。另外,当半月板发生比较严重的撕裂的时候,撕裂的碎片可以发生卷曲、移位。那么这种移位甚至可以和残留的后角重叠在一起,而在影像学上,我们就可以看到一个比较不正常、肥大的半月板后角。此时我们要警惕,是不是有撕裂的半月板碎片叠加到了残留的半月板上。因此半月板后角损伤的表现,在磁共振上也是能够很明确的观察到的。

上一篇:白带黄绿色不痒无味怎么回事

下一篇:如何正确认识青光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