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临床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8:34

①荨麻疹临床表现

  荨麻疹的临床表现主要为躯干、四肢或者某一个特殊部位起风团,所谓的风团是红色伴瘙痒,且隆起于皮肤表面的皮肤损害,由于血管扩张、血浆外渗引起来的,一般可以自行消退,消退以后不留痕迹。荨麻疹的临床表现就是起风团,风团在不同部位数量不同,也有一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比如皮肤黏膜疏松地方可以引起血管性水肿,比如眼皮、阴囊、包皮可以引起血管性水肿,是一种特殊类型的荨麻疹。荨麻疹的临床表现跟类型有关系,因为荨麻疹可以分成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物理性荨麻疹等各种各样的类型,但是起风团是它的共性,并且伴发瘙痒、反复发作。病因各不相同,各种各样的原因,跟遗传有关系、跟环境有关系,有的跟药物、食物、接触物、吸入物等各种各样的原因有关系,所以它是比较复杂的疾病。

②荨麻疹和过敏区别有哪些

  荨麻疹是皮肤科很常见的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大小不一的风团,这些风团可以融合成片,伴有剧烈的瘙痒感。荨麻疹本质上是过敏性疾病,尤其是速发型过敏反应的一种。而过敏是非常广泛的概念,过敏性疾病包含荨麻疹、湿疹等等。所以两者一个是具体的疾病,另一个是概念性的东西,两者区别很大。二者的治疗都需要用抗过敏的药物并且要尽量查找可疑的过敏原,必要时配合外用药物以及物理治疗等综合处理。

③荨麻疹吃什么水果最好

  荨麻疹主要是因为患者毛细血管的通透性降低,而引起皮肤肿胀的一种病症,主要是由于过敏所引起,食物上要注意尽量少吃含组胺的水果,如芒果、猕猴桃等,荨麻疹患者尤其要尽量避免使用猕猴桃,因为猕猴桃这种水果因为表面有细微纤毛,也可能会加大患者皮肤的过敏程度,加重病情,但是可以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如橙子、草莓、香蕉等食物,可以补充体内的微量元素。另外一方面,这些水果如果长期食用的话,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对于后期荨麻疹的恢复,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

④一冷就起荨麻疹怎么回事

  临床中确实有很多患者受冷后,会在皮肤上出现荨麻疹样的表现,这种情况属于诱导性荨麻疹,临床当中又叫做冷刺激性荨麻疹。患者在冬天或在季节交替的部位,或者吹空调后,会在皮肤上出现风团样组织,并伴有剧烈的瘙痒感。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与患者的自身免疫炎症反应,或遗传等体质有直接关系。在临床当中针对于这种情况,如果并不是非常严重可不进行治疗,但在临床当中,对于诱导性荨麻疹,最重要是尽量避免过敏源的接触。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预防和改善荨麻疹反复发作的情况。

⑤慢性荨麻疹会不会传染人

  慢性荨麻疹不会传染,不具有传染性。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暂时性扩张,血管内容物渗出,临床上就出现红斑或风团,患者伴有瘙痒感,红斑或风团一般持续不超过24小时,具有来无影去无踪的特点。荨麻疹根据病程长短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荨麻疹的病因也比较复杂,慢性荨麻疹的病程比较长,容易反复发作,所以积极寻找荨麻疹的病因是治疗荨麻疹的关键,让患者避免与引起荨麻疹的诱因相接触。同时,还要增加营养,适当运动,增强体质,改善机体免疫力,都可以减少患病的几率。

上一篇:随便果功效

下一篇:调理月经的10个食疗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