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荨麻疹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9:51

一 得荨麻疹的原因

  荨麻疹的病因较为复杂,常见的病因具体有以下几种:

  1、食物因素:动物蛋白、植物、食物添加剂;

  2、感染因素: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

  3、药物因素:青霉素类、头孢类、各种疫苗;

  4、呼吸道吸入物及皮肤接触物因素:花粉、动物皮屑、毛发、尘螨;

  5、物理因素:冷、热、日光、摩擦、压力;

  6、精神及内分泌因素和遗传因素;

  7、系统性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恶性肿瘤、代谢障碍、内分泌紊乱、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溃疡性结肠炎等。

  因此,荨麻疹患者需明确病因,针对性治疗。

二 荨麻疹可以吃坚果吗

  坚果是临床上比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之一,所以荨麻疹发作期间最好不要食用坚果,除了坚果,像鱼、虾、蚕蛹等异种蛋白,像芒果、桃子等也容易引起过敏,荨麻疹的患者最好患病期间都要避免食用。

  当然也可以到医院完善过敏原的检测,如果过敏原的结果提示某种食物过敏最好就不要食用。荨麻疹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其发生和食物、吸入物以及药物过敏都有关系,也有可能是感染所诱发的。荨麻疹的患者除了忌口也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可以口服抗过敏药物,如氯雷他定或盐酸西替利嗪等。

三 荨麻疹吃药几天能好

  对于急性荨麻疹而言,在去除过敏原之后,及时的口服抗组胺药物,通常在3-5天之内皮疹就会得到明显的控制。对于慢性荨麻疹,服药时症状能够控制,停药之后很容易复发,难以痊愈。

  荨麻疹是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可由食物、药物、环境因素、物理因素等诱发,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两类。巩固用药1周左右,随着体内过敏原的代谢分解,荨麻疹基本可以痊愈。只要不再次接触过敏原,通常不再复发。服药的时候,症状能够控制,停药之后很容易复发。有的需要连续服药数月以上,才有可能逐渐的纠正患者的过敏状态。有不少病人停药之后还会复发,很难痊愈。

  荨麻疹患者应积极规避诱发因素,如牛羊肉、海鲜等高致敏食物。用药过程中若出现喉头水肿,伴腹胀、腹痛、腹泻时,应引起注意,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医。另外,使用抗过敏药物前需仔细阅读说明书,因服药后可出现嗜睡、头晕等不良反应,服药后注意合理休息,避免发生危险。

四 3岁宝宝突然起荨麻疹可以洗澡吗

  3岁宝宝突然起荨麻疹,这时不建议洗澡,尤其是洗热水澡,以免引起症状加重。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通常是由食物、药物、环境等因素引起人体的过敏反应,导致皮肤出现红斑、风团、瘙痒;严重可以引起呼吸道、消化道症状,比如胸闷、呼吸困难、窒息、喉头水肿,或者全身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导致过敏性休克。

  3岁宝宝突然发生荨麻疹,这时如果洗热水澡可以导致皮肤血管扩张、充血,红斑、风团等荨麻疹症状加重。但小孩身体机能比较弱,刺激之后有可能导致血压下降,甚至诱发过敏性休克,造成严重后果。治疗荨麻疹不建议使用热水烫洗或洗热水澡,而是要多做冷敷,及时给予抗过敏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开瑞坦糖浆、盐酸西替利嗪滴剂等。只有在荨麻疹得到有效控制之后再进行洗澡,才相对比较安全、稳妥。

上一篇:卵巢多囊综合征的症状表现

下一篇:如何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