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每个月都推迟一个星期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8:13

(1)月经每个月都推迟一个星期正常吗

  一般情况下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是21-35天,平均28天,月经提前或者错后一个星期的时间都是属于正常的,只要是有一定的规律性就可以。这种情况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饮食上也要多注意,少食辛辣刺激以及冰冷的东西,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适当的运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可以观察一下月经量,如果月经量特别少,这种情况可以口服补气养血的食物,比如瘦肉,动物的肝脏和血,蛋类,也可以口服中药调理一下,比如益母草颗粒和复方阿胶浆。

(2)应季水果 每个月适合吃的水果

  导读: 一月mdash;mdash;柿子、猕猴桃。

  如果猕猴桃太硬,把猕猴桃装入塑料袋内,再把切开的梨或苹果同袋混装,然后将袋口密封3~5天,催熟后食用。柿子有去疲劳的作用。

  二月mdash;mdash;甘蔗。

  冬天吃甘蔗,最好将其切成20厘米mdash;30厘米的小段,一月柿子、猕猴桃。

  如果猕猴桃太硬,把猕猴桃装入塑料袋内,再把切开的梨或苹果同袋混装,然后将袋口密封3~5天,催熟后食用。柿子有去疲劳的作用。

  二月甘蔗。

  冬天吃甘蔗,最好将其切成20厘米30厘米的小段,放入锅里煮十来分钟后捞起趁热削皮吃,比生吃更甜。

  三月菠萝。

  切片泡入淡盐水中,放冰柜里冰后食用,会更香甜好吃。

  四月芒果、山竹。

  山竹挑选的时候,注意看蒂是绿色的,捏起来外壳比较软的才是新鲜的。打开以后,里面的肉质是纯白色。如果外壳硬得像石头一样,多半是不能吃了。

  五月草莓、荔枝。

  5月份上市的荔枝,多是三月红等早熟品种,味道稍带酸味,属中低档品种,6月中旬是荔枝的最好时节,糯米糍、妃子笑、桂味等味甜香浓的优良品种开始上市。

  六月樱桃。

  6月中旬至6月30日正常采摘时间。购买时选择果实饱满结实、带有绿梗的樱桃。在3~5度下可以存放5天,常温下最多两天。

   七月桃子、李子。

  桃子饱人,李子伤人,所以桃子当饭吃都没关系,但李子可要限量吃。

  八月西瓜。

  夏天出汗多,丢失营养也多,适当吃些西瓜,不仅能补足丢失的水分,更能增加营养。西但瓜性凉,感冒者不宜多吃西瓜。

  九月葡萄。

  早上市的葡萄除了早熟品种外,一般都是催熟的,略带酸涩味,且含激素量大,对身体不好,建议吃正常上市的葡萄。

  十月梨子。

  生津止渴,这时的天气容易感冒,嗓子不好,最长喝的就是煮白梨。

  十一月苹果。

  十一月大部分苹果都上市,有些苹果适合新鲜吃,有些存放到冬天味道比较好。

  十二月桔子。

  最有名的当然是芦柑了,想吃芦柑最好去经常买水果的店,要不然很容易被小摊贩欺骗的。

(3)月经每个月都提前两三天正常吗

  如果月经每个月都提前2-3天的时间属于正常现象,因为由于个体差异不同,每个人的月经周期也不相同。绝大部分女性的月经周期是在28-30天1次,但是个别的也有25天1次的月经周期。在临床上如果是每个月都提前2-3天,还是属于正常现象的。如果是提前5天的情况下,就属于异常现象。主要是因为黄体功能不足所引起的,临床上要给予相应的处理。如果每个月月经都提前2-3天,在临床上并不影响排卵,也不影响怀孕生孩子。如果计划怀孕,最好是通过监测排卵的方式来指导同房,这样会提高怀孕的几率。

上一篇:健康饮酒提示

下一篇:支气管哮喘治疗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