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肾病的人能吃九龙虫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0:14

一 有肾病的人能吃九龙虫吗

  有肾病的患者可以吃九龙虫,肾病患者要低盐、低脂、优质低蛋白饮食,低盐就是避免进食腌制食品和口味咸的食品。低脂就是避免进食胆固醇和脂肪丰富的食物,优质蛋白就是高生物效价蛋白,以动物蛋白为主,比如鱼、肉、鸡蛋。九龙虫是动物蛋白,蛋白含量高,含脂肪量低,可以进食,但不宜进食过多,但进食九龙虫对肾病没有任何临床治疗价值。

  这个肾病需要积极的控制血压、减少蛋白尿,避免受凉、受累,避免感冒、感染导致肾病加重或者复发,一旦肾病出现了慢性肾衰竭,就要延缓肾功能的进展,积极治疗慢性肾衰竭的各种并发症,提高生存力和生活质量。慢性肾衰竭呈慢性进行性进展,直到肾衰竭终末期、尿毒症期,这个时候一旦出现了尿毒症的症状,就需要进行肾脏替代治疗、血液透析治疗或者腹膜透析治疗。

二 有肾病的人为什么关节会痛

  肾病有原发性的肾病和继发性肾病,如果原发性的肾病表现轻微,不可能出现关节的症状,如果病变比较重,例如水肿、高脂血症或者蛋白尿、高血压,有部分病人可以出现关节的症状,这可能是关节腔积液造成的。如果是继发性的肾脏病,特别是继发于风湿系统疾病的肾脏疾病,有可能出现关节的病变,例如系统性红斑狼疮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累及肾脏以后可能出现关节的病变。如果是某些过敏性紫癜造成的肾脏损害,可以出现关节型紫癜,这种关节型紫癜主要是由于关节腔内的积液或者关节腔内的渗血造成的关节病变,这类病人可以出现关节疼,所以说肾脏是否会出现关节的症状,需要根据不同的原因来分析。

三 有肾病的人可不可以喝牛奶

  肾病患者可以喝牛奶。

  肾病种类繁多,依据其病因及临床表现,在饮食上有不同的要求。如果患者仅有无症状的尿检异常,表现为蛋白尿,伴或不伴镜下血尿,患者在饮食上无需特别限制,只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饮食即可。如果患者存在肾病范围的蛋白尿,应给予正常量的优质蛋白饮食。尽管病人丢失大量尿蛋白,但由于高蛋白饮食增加肾小球高滤过,加重蛋白尿并促进肾脏病变进展,故不主张病人摄入高蛋白饮食。水肿时应低盐饮食,出现肾功能不全时应低盐优质低蛋白饮食。

上一篇:职场男人之优雅着装手册

下一篇:教MM如何去除脸上的斑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