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要注重养成的10个好习惯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3:34

①小学生要注重养成的10个好习惯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文明礼貌、诚实守信等都是孩子应该具备的好习惯。拥有这些好习惯,孩子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过得舒畅,家庭也一定会和睦、幸福。如果有意无意纵容孩子的坏习惯,那么他的未来生活也会遇到很多问题。

  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从学校教育这个角度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认为小学生应该有十个好习惯,这些好习惯同样也适用于我们的家庭。

  第一,热爱祖国,升国旗、奏国歌时自觉肃立。这是习惯。国歌一响,孩子就下意识地立正站在那儿了。

  第二,文明礼貌,微笑待人。我曾经跟几个家长议论,现在有的孩子长到大学生了,整天斜着眼睛瞧别人。他那种眼神,好像觉得谁都对不起自己,这种人非常麻烦,因为他跟外界的关系永远是有隔阂的。在他的眼里,他爸爸妈妈也不好,领导也不好,谁都不好。就他一个人好。其实,真正有问题的是他自己。

  第三,学会尊重,耐心听他人说话。现在有很多孩子不让大人说话,大人一说,他就嚷嚷:我知道,我知道。其实,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在人际交往中,家长一定要注意对孩子及时进行矫正。

  第四,保护隐私,不乱动别人东西。有时候,家长带孩子串门,孩子到别人家以后,就开始到处翻东西,家长要及时制止孩子这样的行为。

  第五,利人利己,用过东西归原处。这是一种习惯,如果孩子惯于乱扔东西,将来他也不会成为一个做事认真、有章法、守规矩的人。

  第六,诚实守信,说了就要努力做。现在很多孩子有这毛病,我保证怎么怎么样,其实跟没说一样;下一次我肯定做好,这也跟没说一样。所以,要教会孩子诚信做人,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不要轻易允诺,一旦应允,就要践约。

  第七,待人友善,观看比赛、演出文明喝彩,公共场合要遵守规则。

  第八,遵守规则,上下楼梯靠右行。上下楼梯你靠右,把左边让出来让人家走。这是国际通行的规则,好多孩子却不懂。在现实生活中,要随时教育孩子这样做,比如在乘地铁或大型超市的自动扶梯时,也要靠右站立。

  第九,勤奋自强,天天锻炼身体。

  第十,环保卫生,干干净净每一天。

  如果我们上小学的孩子有了这十个习惯,他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过得舒畅,家庭也一定会和睦、幸福。反过来如果我们没有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好习惯,或者有意无意纵容孩子的坏习惯,那么他在未来的生活中,肯定会遇到很多细节问题。他会在很多问题上,和外部世界形成冲突。所以,习惯的养成应该是推动孩子发展的重要基本功。

  父母在纠正孩子坏习惯时易犯的错误:

  (1)放任不管。以工作紧张、时间少等借口对孩子的学习生活不闻不问,孩子养成了坏习惯也毫无察觉,当发现时要改正已经很困难了。

  (2)溺爱任性。从小就对孩子过分疼爱,百依百顺,等到发现孩子已经形成懒惰、自私等坏习惯时却难以挽回。

  (3)诉诸暴力。对于犯错的孩子,不进行说服教育,企图用打的方式解决问题,往往会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使问题变得更糟。

  (4)不坚持原则。对于与孩子一起制定的规则不够严肃,朝令夕改,孩子稍有不适就一味的姑息让步,最终使孩子的坏习惯一发而不可收拾。

②10个上班减肥的技巧 让你想胖都难

  1、与女士一起吃饭

  2、喝含果粒的果汁,纤维素会让你产生饱腹感

  3、避免边吃饭边看电视

  4、把食物切碎

  5、舒缓的音乐会使咀嚼速度减慢

③揭秘:男人暗恋你的10个暗示

  男人如果钟情于你,会从下面这些小细节判断出来哦!

  1.无字情书

  那种暗示的方法曾经风行于80年代,可是当时我就偏偏不懂。一天,我收到了一封莫名其妙的来信,邮票倒着贴在上面。我认出了信封上他的字迹,可是信封里却是空空如也。也许是因为未收到回音,他终于忍不住来找我,捧来一摞厚厚的白纸,这回你就不必借口没有稿纸而不回信了。

  2.爱屋及乌

  我是先认识它,然后才认识她的。她经常在晚上带着那只小狗来公园散步,再以后我和它成了好朋友,接着我和她也成了好朋友。

  一天我们坐在长椅上休息的时候,我拍拍小狗,对它说;告诉你的主人,你还需要一位男主人照顾。

  3.占卜

  我最喜欢用扑克牌给别人算命,因此找我来求福求财的朋友无数,可是我偏偏不给她算,只是告诉她;你的命运是天定的。自然她不是很满意。后来我又告诉她:我的命运也是天定的,咱们有缘。结果她不相信天命,却同意我的预言。

  4.执手相看

  其实我并不懂五行之术,却装出江湖术士的样子,抓起她的手,我来给你看相。并信口胡说一番。然后又伸出我的手给她看,请注意我的掌纹和你自己的掌纹。说着煞有介事地将我的掌心和她的贴在一起。

  知道这叫什么吗?我故作深沉,紧接着说,这叫心心相印。

  5.谁比谁笨

  她总是说我笨,因为跳舞时我总是踩她的脚。可是我觉得她比我笨,吃饭比跳舞容易多了,可是她却不断地在桌子底

  下踩我的脚。现在一想,还是我笨。

  6.借椟还珠

  小说里男女主人公的相爱经常是从借书开始的,没想到我也碰到了,每次找我他都会借书,然后保存得很小心地还给我。后来他在书里夹了张纸条,我喜欢你。

  7.大打出手

  她被称作女侠,原因是她身边的男士无不遭受过她的皮肉之苦。惟有我例外,她对我客客气气,言听计从。后来人们不再称她作女侠,原因是她对身边的男士突然变得客气起来。惟有我例外,时常受到她的独打。

  8.替身情侣

  她对我挺好的,但女孩的心思很难猜,总有点若即若离的感觉。后来,我特意找了个老同学陪我散步,当然也是个女孩子,当她出现的时候,我们还装作很亲密的样子。她果然信以为真,泪水差点流出来,转身就跑。我马上追过去,拉住

  她说:你别生气,我是试你的,现在我知道了,我是喜欢你才这样做的。她破涕为笑。我们的拍拖就是这样开始的。

  9.照片的作用

  我在大二的时候就喜欢上她了,但我不知道她是否有和我相同的感觉。于是,我翻拍并放大了一张她的照片,放在自己的桌子上。她来玩的时候,我把她让到桌前坐下,然后借故洗苹果出去。她在翻看桌上的书刊时,自然看到了下面自己的照片,她很吃惊,但其实很高兴,我看得出来的。这时我就凑过去道歉说:不好意思。我喜欢就这么做了,如你不高兴,我马上撤掉好了。她却慌忙说:别,别,挺好的,其实我家里有更好的,明天我拿给你呀!

  这时候,我对自己的感觉确信无疑了。

  10.距离与爱

  交往挺长时间了,但由于双方都没说过一个爱字,我对和他的关系心里没底。有一天我俩出去吃饭,以前都是对着坐的,那次我特意坐在了他的身边。一个微妙的变化,却拉近了双方的距离,他对我的心意自然是很清楚的。那天他特别兴奋,话也极多,距离的拉近似乎增加了他。

④关于婚姻的10个错误观点

  最近一次人口普查的结果证实,我国的离婚率直线上升。如果你也正准备与配偶走向红地毯的另一端,以下的事实一定要先认识清楚。

  错误观点1:婚姻给男人带来的益处比女人多

  婚姻给男人和女人带来的好处是一样多的,只是不同方面而已。由于结婚,男人和女人都会活得长一些,快乐一些。

  错误观点2:孩子的降临会使夫妇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

  大量研究和调查结果表明,第一个孩子的到来会疏远夫妻之间的关系,给婚姻带来无形的压力。

  错误观点3:一段婚姻能否长久的关键是运气和浪漫情调

  比运气和浪漫更重要的,是责任心和相敬如宾。最幸福的爱侣也是一对彼此分享生命中感动和兴趣爱好的朋友。

  错误观点4:学历越高的女人越难嫁出去

  如今,拥有大学学历的妇女比没有大学学历的妇女更容易找到爱情,不论她们是否年纪偏大或有过婚姻经历。

  错误观点5:未结婚就长期同居能使两人更好地了解对方、适应对方

  调查结果证实,婚前同居者婚后生活并不幸福,分手的概率更高。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既然那么轻易就把自己交给对方住在一起,婚后一旦出现矛盾也会轻易提出分手。

  错误观点6:现在的人不期望一生一世相守的婚姻了,因为现在的人寿命长

  虽然我们比祖父祖母辈寿命相对长一些,可我们的结婚年龄也比他们晚了不少。一段不分手的婚姻的长度,几乎和50年前人们婚姻的长度是相当的。

  错误观点7:结婚的女人比单身的女人面临更大的遭遇家庭暴力的风险

  足够的调查结果证明,同居时,女人更容易遭受她们男友的暴力,这个百分比要比已婚家庭中的女人高得多。

  错误观点8:已婚夫妇对性生活的满意度下降

  婚姻调查的结果显示,结婚后男人和女人对性生活的满意度比未婚男女高,精神上和生理上都能得到满足。

  错误观点9:同居与结婚相比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没有那一纸证书而已

  同居不具有婚姻给身心带来的益处,同居的伴侣缺乏已婚夫妻之间的忠诚,他们更重视自己。

  错误观点10:既然不快乐的人都离婚了,那么仍维持婚姻的就都是快乐的人了

  现在的婚姻满意度比过去二三十年有所下降,因为现代人的工作压力很大,而且夫妻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太少了。

上一篇:中国式婚姻的10个错误观点

下一篇:急性盆腔结缔组织炎的症状及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