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效抗敏牙膏帮你对抗牙齿过敏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8:03

(1)专效抗敏牙膏帮你对抗牙齿过敏

  人民网1月22日电 “在全球,有高达57%的消费者深受牙齿敏感的困扰;在中国,牙齿敏感的情况也越来越普遍。中华口腔医学会预防委员会抽样调查的结果显示,20到70岁的中国成年人中有接近30%的人患有牙齿敏感。”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栾文民教授在今日举行的高露洁专效抗敏牙膏上市会上介绍。

  栾教授说,牙本质敏感症是一种普遍的、在全球范围内影响成人的口腔健康问题。虽然目前越来越受到公众的重视,但现在在口腔治疗领域,牙本质敏感还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问题。龋病、牙周病的治疗是以几十年的研究和完善的循证医学的预防和治疗措施为基础,与此相比,我们过去牙本质敏感症的治疗多基于经验。而且,对牙本质敏感症更偏重于治疗,却很少强调预防。

  栾教授还介绍,日常生活中的冷空气、热饮或者甜品都可以引发尖锐的敏感性酸痛,使牙齿敏感的患者苦不堪言。同样,在定期口腔检查中,对牙医治疗器具的接触也让人不堪忍受,这种困扰常让患者不愿接受定期口腔检查,但此举却可能让患者衍生其它口腔疾病。高露洁专效抗敏牙膏独有的创新Pro-Argin配方以科学研究和循证医学为基础,证实能够即时有效并且持续的抵抗敏感,能帮助消费者舒缓并预防牙齿敏感问题,减少对牙齿敏感酸痛的恐惧。

(2)牙齿过敏怎么回事

  牙齿过敏有可能是由于牙齿釉质层过薄导致,有可能是由于牙齿本身钙化不良,釉质发育不全,容易出现牙齿过敏的现象。也有可能是由于有夜磨牙或者喜欢吃较硬的食物,长期的磨耗、损伤,牙面釉质进行磨薄,出现本质层,冷热敏感较重,容易出现牙齿过敏的现象,建议做烤瓷牙套修复,需要改正夜磨牙的现象。牙本质过敏有可能由于刷牙方式不当所导致的牙齿缺损,例如横向刷牙,容易出现牙齿颈部的楔状缺损,一般会出现冷热刺激性敏感的症状,通常可以进行补牙,将缺损的位置进行充填修补,能够缓解疼痛。

(3)牙齿过敏和牙髓炎区别

  牙齿过敏和牙髓炎的区别,在于以下几点:

  一、临床表现不同,牙齿过敏一般都是酸甜刺激、冷热刺激,引起牙齿出现酸痛。牙髓炎是自发性阵发性的剧烈疼痛,夜间加重,冷热刺激会诱发剧烈疼痛,而且疼痛不能定位,在发作时病人不能确定是哪个牙出现疼痛。

  二、发病的机制不同,牙齿过敏主要是有牙齿牙本质暴露,牙本质小管当中的神经末梢受到冷热、酸甜的刺激,就会有反应,而引起酸痛不适。牙髓炎是由于龋病,或者是其它的疾病,造成牙髓暴露,受到细菌感染,而引起剧烈疼痛。

  三、病因不同,牙齿过敏主要是由磨耗、楔状缺损、龋病、牙隐裂引起,牙髓炎主要是由于龋病引起。

(4)牙齿过敏的症状

  牙齿过敏,实际上又被称为牙本质敏感。其症状通常表现为牙齿在接触过冷或者过热的温度刺激后,会引起牙体一过性疼痛不适。或者在牙齿表面接触到机械刺激后,也会感觉到一过性的疼痛不适。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在吃雪糕或者喝热汤的时候,牙齿会感觉到短暂性的疼痛。或者在口腔检查中探针接触到牙齿表面,也会引起牙齿疼痛的感觉。发生牙本质敏感的原因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由于牙齿发生了重度磨耗,所导致牙体外层的牙釉质变薄,进而会使牙本质暴露。如果有重度牙周炎的情况,也会使牙体的牙颈部暴露,导致牙本质敏感出现。

(5)牙齿过敏酸痛怎么办

  牙本质过敏症治疗的原则,是对有牙本质暴露的用药物进行脱敏,或用激光、充填修复等方法处理,同时要治疗相关的疾病,包括牙周组织,处理咬合创伤、戴磨牙颌垫,防止出现磨牙症引起的牙釉质的过度磨耗,暴露牙本质,避免医源性的破坏牙体的硬组织。

  注意调整全身的健康状态,治疗措施主要是根据牙本质暴露的程度不同,采用保守的脱敏治疗。

  使用脱敏剂封闭牙本质小管,常用的脱敏剂,包括氟化物、氯化锶、氟化氨银、碘化银,以及树脂类的脱敏剂。

  硫酸镁、硝酸钾、草酸钾、硝酸银等,都可以用于脱敏治疗。

  对于药物治疗脱敏无效,可以采用修复治疗、用全冠,甚至失活治疗。

上一篇:老年人不益长时间看电视

下一篇:过敏引起的咳嗽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