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十天了还有肉条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5:40

一)割双眼皮十天了还有肉条怎么回事

  双眼皮手术后十天仍存在肉条,原因如下:

  1、水肿形成肉条;

  2、眼轮匝肌肥厚,手术时祛除过少或未祛除;

  3、双眼皮较高或损伤较重,引起淋巴回流不畅,从而导致出现肉条。这种情况较为严重,所以需要分析患者的具体情况。

  多数医生认为双眼皮手术后十天仍存在肉条是正常的情况,可以理解,此时可以通过观察再判断患者的恢复情况。如果过段时间还有肉条,需要根据原因再考虑肉条形成的原因,再进行相应处理。

二)抽脂割双眼皮后注意事项

  吸脂割双眼皮主要是通过切开的方法做双眼皮。在做重睑的同时,将多余的眶隔脂肪去除,改善上睑臃肿的情况和肿眼泡的情况。

  手术治疗以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以下几点:

  1、一般要保持伤口清洁,防止感染;

  2、可以通过冷敷来减少局部渗血、肿胀、出血的情况;

  3、手术以后尽量减少眼睛用力,防止长时间看电视、看手机,缓解眼部疲劳;

  4、此外做完手术以后,每次睁眼睛时尽量把眼睛睁大,可得到更好的形态,让整个重睑线更加流畅。

  手术后1周基本可以拆线,这时肿胀大部分已经消退,如经过一段时间恢复以后,能够达到手术后想要的治疗效果。

三)割双眼皮多久恢复自然

  割双眼皮恢复自然的时间因人而异、因术式而异、因恢复程度的要求而异,具体如下:

  1、因人而异:患者的体质不一样,年龄大小不一样,会明显对恢复期有影响;

  2、因术式而异:手术方式不同,包括埋线、三点式埋线、连续埋线、切开、重新修复等,创伤大小不一样,所以恢复期不一样长,埋线一般3-5天可以恢复,切开2-3周可以恢复,老年人或者重新修复者恢复时间会更长一些;

  3、因恢复程度的要求而异:恢复程度包括恢复到不肿、能见人以及恢复到完全自然,要求不一样,恢复到不肿、能见人的时间根据术式而定,恢复到一点痕迹没有,完全自然,像没有做过手术一样,时间在6个月以上。

  影响双眼皮手术恢复的因素大概有六个方面,具体包括年龄、手术方法、手术方式的选择、手术操作时间的长短、手术后护理是不是及时、个人体质。

上一篇:冬季

下一篇:冬季要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