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荨麻疹如何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6:39

一.人工荨麻疹如何治疗

  对于人工荨麻疹的治疗,目前还没有特别有效的办法进行根治。一般情况下都是使用抗组胺的药物口服,当抗组胺的药物口服达到控制病情以后,可以适当的减量,减量到一定程度,再最终逐渐停药。通常情况下,人工荨麻疹短时间还没有有效的药物控制,除了抗组胺的药物以外,也可以适当的配合中成药,通常可以口服玉屏风胶囊,或者是防风通圣颗粒等,这样和抗组胺药物适当的配合使用以后,能够有效的控制荨麻疹的症状。

二.荨麻疹一般治疗几天能好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的皮肤病,大概1/4的人一生都患过荨麻疹,荨麻疹一般治疗需要口服抗组胺药物,多数3-5天或者1-2周之内都能够消退,再巩固一段时间都可以痊愈。

  但荨麻疹也有慢性荨麻疹和患者的免疫功能紊乱或者过敏的身体素质等有关,皮疹会反复发作超过六周以上。口服抗过敏药物能够控制病情,但停药后会反复,这类荨麻疹需要坚持用药至少几个月的时间,皮疹消退之后再逐渐减少药物剂量,直至停用。

三.荨麻疹腹泻怎么治疗

  荨麻疹出现腹泻通常是由于荨麻疹出现的风团、水肿样红斑,引起腹腔胃肠道黏膜水肿导致的刺激性反应,通常是无菌性炎症反应。在化验便常规时,未见到相应白细胞感染的情况,此时需要静点泮托拉唑注射液或者奥美拉唑注射液,保护胃肠道黏膜。同时要配合抗过敏的治疗,可以口服盐酸奥洛他定、盐酸非索非那定片,加强抗过敏、止痒的治疗。如果疗效尚未得到满意的效果,可以肌注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加强抗过敏、免疫抑制的效果,同时治疗期间要避免使用生、冷、硬的食物。

上一篇:怀不上,也许是多囊卵巢闯祸了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断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