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都是大血块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1:19

1.月经来了都是大血块怎么回事

  如果每一次来月经都有大血块,在临床上称之为月经过多。发现这种情况,最好到医院做B超检查。如果是子宫肌瘤的患者,也会出现月经来的时候量比较多,尤其是黏膜下子宫肌瘤,由于黏膜下子宫肌瘤导致子宫腔的面积比较大,所以一般来的时候可能会有大血块。另外,如果是子宫腺肌症的患者,来月经的时候也会有大血块,但是这个病除了月经量多以外,还会伴有月经来的时候肚子非常疼痛。所以发现月经来了有大血块,要到医院做B超检查,确诊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2.月经来了可以性生活吗

  月经期不能进行性生活,在月经时进行性生活,容易引起很多疾病,因为这时宫颈口开大,也没有宫颈粘液栓,且子宫内膜由于来月经会出现脱落状态,如果过性生活,很容易引起细菌上行感染,出现子宫内膜炎症。严重还会引起双侧输卵管炎或盆腔炎,引起盆腔粘连和输卵管堵塞。如果来月经时同房,很可能出现子宫收缩,经血会引起倒流,经血内含有很多子宫内膜,如果经过输卵管进入腹腔,会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然后出现盆腔粘连后,会出现慢性盆腔痛,对以后怀孕影响非常严重。

3.月经来了可以吃药吗

  在女性月经来临期间,有些药物可以吃,有些药物不可以吃,需要根据药物的成分以及病人的具体病情进行判断。如果患者出现盆腔炎、附件炎等严重的妇科炎症性疾病时,可以选择口服头孢类、抗生素类药物进行治疗。但是对于病情比较轻的妇科炎症,可以选择在月经过后进行疾病的治疗,如果在这个时期,患者出现了血栓性疾病,在使用活血化瘀类药物进行疾病治疗时,需要特别慎重,由于这类药物容易引起月经血量过多,甚至会出现有大出血的风险发生。

上一篇:月经来了女人不该喝什么

下一篇:吃减肥药出现并发症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