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0:31

1)慢性荨麻疹吃什么药

  慢性荨麻疹需要口服药物来治疗。口服药物治疗慢性荨麻疹的方法有很多,第二代的抗组胺药就有几十种,可以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其中的一种,或者是两种进行配合使用。如果有一种第二代的抗组胺药,具有明显的治疗效果,一般就依据这种抗组胺药进行治疗,一天一颗,比如氯雷他定或者是依巴斯汀。如果效果还不错,继续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再逐渐减量,比如减半,减量以后再维持。如果仍然比较平稳,可以继续减量,直至药物的完全停止。

2)过敏性荨麻疹怎么治愈

  过敏性荨麻疹是由于接触过敏原后,皮肤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出现皮肤瘙痒、起大小不等丘疹的症状。想要将其治愈要远离过敏原,不要吃鱼、虾等异性蛋白含量高,易过敏的食物,加强锻炼增强个人体质,口服西替利嗪、苯海拉明等抗组胺药物,症状严重者加上少量糖皮质激素类药物,症状好转后停用糖皮质激素,抗过敏的药物逐渐减量,至7天服用1次西替利嗪片,维持30天后停药,可将过敏性荨麻疹治愈。需要注意本病治愈后不是终身不复发,如果饮食不注意、长期熬夜导致胃肠功能紊乱、身体抵抗力下降,再次接触过敏原会导致荨麻疹复发,保持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是治愈预防本病复发的关键。

3)荨麻疹死亡率

  临床荨麻疹死亡率比较低,因为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仅会表现为皮肤上的风团样表现,以及皮肤的瘙痒感。但也确实会有一部分荨麻疹患者在发生荨麻疹以后,病情进展比较迅速,可能会很迅速的表现为呼吸困难、胸闷、憋喘、口唇紫绀,进而导致喉头水肿的情况发生。一旦出现喉头水肿,如果没有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患者很有可能因为窒息,而导致呼吸、心跳骤停的情况发生。所以在临床当中如果患者自身属于过敏性体质,或者是以前发生过比较危急,像过敏性休克的情况,最好在家中常备抗组胺类的药物。一旦发生荨麻疹立即服用抗组胺类药物,可以有效的缓解自身发生的过敏炎症反应。

4)怀孕荨麻疹怎么办

  临床中很多女性在怀孕后,由于激素水平改变、自身免疫抵抗力改变,出现荨麻疹发作或复发情况。如果孕妇荨麻疹并不非常严重,建议应用外涂药物进行控制,在外涂药物选择上,选择像炉甘石洗剂,以及中药进行外涂,因为这些药物成分相对于比较简单,但患者一定要去正规的医疗机构,要避免应用所谓偏方,或去专科医院。因为有些中药如果进行外洗,剂量采取很大,也有一些中药具有些肝肾毒性。如果有一些怀孕的孕妇荨麻疹比较严重,也可以短时间口服抗组胺的药物进行控制。

上一篇:10个信号说明男生在撒谎

下一篇:不要随便改变孩子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