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永葆青春的10个秘诀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9:33

(一)女人永葆青春的10个秘诀

(二)·忽视的10个戒烟理由

  被忽视的10个戒烟理由,你知道吸烟会导致肺癌,肺气肿和心脏病,但是你仍然在吞云吐雾。为了帮助你悬崖勒马,我们列出了如果不戒烟,吸烟会给你的生活带来鲜为人知的结果清单。

  打鼾:即使和吸烟者一起生活也会增加风险

  《美国呼吸和急诊杂志》发表了一项超过15000男性和女性的研究证明: 吸烟或者和吸烟者一起生活的人可能容易引起打鼾。

  习惯性打鼾(每周至少三次大声又恼人的打鼾) 的发生率,吸烟者大约24%,有吸烟史的人为20%,而从不吸烟的人近14%。吸烟越多,打鼾越频繁。即使不吸烟的人,如果和吸烟者一起生活的话也会打鼾。其打鼾发生率近20%,而从没有和吸烟者一起生活的人只为13%。

  胃食管反流:大量吸烟导致胃灼热

  研究者根据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在挪威进行的两项公众健康调查关于生活方式问题(包括饮食,锻炼,饮酒和吸烟等) 的结果, 在《消化道杂志》上发表报告说,有3100多人抱怨有胃灼热。40000人没有反酸症状; 烟龄大于20年的人比不吸烟的人胃反酸的概率大70%。

  老年痴呆症:吸烟加速降低智能

  《神经学杂志》发表了一项9200名65岁以上男性的研究表明:步入老年后,吸烟者的智力功能降低概率要比不吸烟者高5倍。

  研究者认为, 吸烟可能会引起主要血管损伤,造成血液凝结,增加中风风险,引起智力损伤的恶性循环。长期使用烟草对大脑有害,并且加速老年痴呆症。

  红斑狼疮:吸烟增加自身免疫系统疾病风险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慢性自身免疫系统疾病,会引起感染,疼痛和全身组织损坏。尽管一些狼疮病人的症状开始不严重,但会变得严重。《关节炎和风湿病杂志》发表了一项9个研究的分析报告, 结果显示,抽烟增加患系统性红斑狼疮的风险,戒烟能防止这个风险。

  婴儿猝死综合征: 母亲吸烟增加婴儿猝死风险

  《柳叶刀》发表了一项欧洲研究显示: 母亲吸烟增加婴儿猝死综合征的风险。 研究者比较了745例 猝死综合征婴儿和2,400多例存活下来的婴儿,结果显示,母亲吸烟就会使婴儿猝死综合征风险加倍。如果婴儿和吸烟母亲同床,则其风险增加17倍。最安全的做法就是把婴儿仰面放在床上,不要盖被子,房间里也不要有抽烟的父母。

  婴儿哭闹:吸烟也会让婴儿烦躁不安

  哭闹经常发生在出生后的几星期,高峰持续5到8周。一般在出生后四个月消失。婴儿哭闹的症状包括烦躁不安,无法停止的哭泣,脸红,拳头紧握, 腿蜷缩,以及尖叫。婴儿哭闹现象的原因多种多样,烟雾也会引起哭闹。

  《儿科学杂志》发表了一项30多项试验结果的分析报告显示: 婴儿在烟雾中会增加哭闹的概率。研究者认为,烟草会增加血液和肠道里的促胃动素,加强胃部和肠道的收缩,加强食物在肠胃的运动,使婴儿哭闹的概率增加。

  阳萎: 吸烟增加性无能的发生

  勃起功能障碍,通常被称为阳萎。担心自己床上表现无能的男人应该停止吞云吐雾了。一项试验显示: 男性的勃起功能和吸烟有关。这项近5000名中国男性的研究结果: 每天吸烟超过一包的人比不吸烟人的勃起功能障碍可能性大约多60%。

  去年迈阿密举行的美国心脏学会的心血管流行病和预防年会的实验数据也表明: 15%的吸烟或有吸烟史的人有勃起功能障碍,而只有12%从不吸烟的男性有勃起障碍。

  失明:吸烟增加老年黄斑变性风险

  老年黄斑变性是严重的眼病,会导致中心视觉丧失,使阅读,针线活,甚至开车等需要直视的活动不能进行,逐渐会导致失明。《英国医学杂志》发表了12470名眼科病人的3项试验,其结论是: (1)吸烟者的老年性黄斑变性导致失明的概率比从不吸烟的人高4倍。(2) 大于四分之一的老年性黄斑变性病例引起失明或视觉障碍是由于现在或过去吸烟造成的。其他研究也有同样结论,且戒烟能降低失明的风险。

  类风湿性关节炎:吸烟更容易增加有遗传史的人发病风险

  《关节炎和风湿病杂志》发表了一项瑞典研究表明: 祖辈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人如果吸烟,会增加得此病的风险。

  研究者询问了试验参加者的吸烟习惯,并测试了他们血液,检测其中的基因编码蛋白(共同表位SE),这是一项会引起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重要遗传因素。和不吸烟者和没有SE基因的人相比,有SE基因的吸烟者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概率要高7.5倍; 有双SE基因的吸烟者得病的概率要高16倍,而没有SE基因的吸烟者只有高2。4倍。说明遗传基因很重要。

(三)女人高贵的10个秘方_女性

  第一句:快乐

  没有人会为你的痛苦买单,心情是自己的,时刻提醒自己:我爱你!

  第二句:学会自我欣赏

  苹果最光辉的时刻,就是砸在牛顿头上,相信自己是最好的,说不准下一个被砸的就是你。

  第三句: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没有人会搀扶你一辈子,你总得为自己谋一个吃饭的本事。

  第四句:学会对痛苦说拜拜

  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也会使人忘记爱情,不要让太多的昨天占据你的今天,请相信:失去的东西,其实从未真正属于过你。

  第五句:学会淡看得失

  这世界上除了生命,其实没什么东西让你迷失自己,学会笑着承受,笑着对风风雨雨说:没什么了不起!

  第六句:学会善良

  善良是做人的基本,不要为了名利而失去本性。

  第七句:学会宽容

  女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一点宽容会让别人感激一生。

(四)用不好拉肚子还感冒,使用空调的10个技巧

  炎炎夏日,室内外温差常高达十几度。当宝宝从闷热的户外进到凉爽的冷气房,父母常会发现,宝宝开始咳嗽、流鼻水;而当家长带宝宝到户外游玩时,又担心宝宝因为太热而中暑。那么,宝宝到底能不能用空调呢?答案是:能!

  气温过高,可以给宝宝开空调,但不要让宝宝过于依赖空调,因为这会使得孩子的体温调节功能降低,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变差。家长要掌握好“度”,否则会引病上身:

  1.温度太低,宝宝易感冒、腹泻

  如果把空调温度调的很低,与外界温差较大,忽冷忽热,非常容易造成宝贝感冒和腹泻的情况。

  2.宝宝容易患上“空调病”

  空调病是一种综合的病症概称,如果家中常开空调,而宝贝又出现了以下症状,要引起父母的注意。

  ⑴疲倦,紧张,烦躁,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下降;

  ⑵头疼,头晕,感冒,发烧;

  ⑶咽喉痛,胃肠不适;

  ⑷皮肤干燥,黏膜干燥,呼吸道过敏;

  ⑸不同程度的手脚麻木。

  3.长期使用空调宝贝易患肺炎

  由于宝贝皮下脂肪少,毛细血管丰富,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完善,成年人不能感受到的温差,幼儿却能明显地感受到。在空调房里的冷空气环境下,幼儿毛细血管收缩,汗腺孔闭合,交感神经兴奋,内脏血管收缩,胃肠运动减弱,抵抗力减弱,加上空调内各种细菌、霉菌生长繁殖,空气被污染,所以非常容易患上肺炎。

  空调合适的温度是多少?

  25℃~28℃!当外界气温高于35℃或室内温度超过28℃~30℃时,会让宝宝身体产生不适,这个时候就有必要开空调降温了。一般温度控制在25℃~28℃,比室外低5~6℃为宜。如果设定后宝宝还是出汗,则可以继续调整,直到找到一个宝宝舒适的温度。

  另外,还提醒各位家长,由于宝宝体温调节中枢和汗腺都未发育成熟,对温差的调节能力还不是很健全,因此温度调节需要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可以在宝宝醒来一个小时前关掉空调,让室内的温度逐渐与室外的温度一致,等宝宝醒来时温度差异已经不大。

  宝宝使用空调的注意事项

  1.室内外温差不要过大

  通常,室内外的温差应保持在5℃左右,因为人体对于环境温度的变化适应需要一定的时间,尤其是体温调节系统尚不完善的宝贝。

  如果温差太大,身体不能马上适应,容易导致身体生病。出入空调房,要随时给宝宝增减衣服。

  2.不要让宝贝久待在有空调的房间

  即使天气热,也不要让宝贝长久待在凉爽的空调房间里,应每天定时带宝贝到户外,呼吸新鲜的空气,做适度的活动和游戏,夏天里让宝贝适度出一点汗对身体有好处。

  3.室内时刻保湿

  还需要注意室内的湿度。在空调房间里待久了,常常会口干舌燥,这是因为身体中的水分被冷气蒸发,而空调没有调节湿度的能力。宝宝的皮肤水分调节能力远不如成年人,所以就更难适应。有宝宝的家庭如果要使用空调,首先要多给宝宝喝水,同时要人为适当增加室内的湿度。

  4.不要装太大的空调

  最好是一户一机。如果空调器与房间面积的匹配不当,就会使室内空气过干、过冷,这样容易降低宝贝的抵抗力。

  5.空调不要直吹宝贝

  直吹宝贝容易使他们生病,轻者流涕、鼻塞,重者则会导致支气管炎,乃至肺炎。应在房间内找出一个最佳放置空调的角度,保证不会有冷风对着宝贝直吹。风量不要开得过大,使用时间也不宜太长。

  6.别让宝贝受凉

  开空调时,要给宝贝穿上薄厚适中的衣物,最好在胸前和肚子上戴个小肚兜。特别是在夜里,在开空调的房间里睡觉,一定要给宝贝身上盖上一条毛巾被,以免身体着凉。

  7.夜里设置适宜的空调温度

  如果夜里不开空调会使宝贝睡不好觉,体力下降,但温度过低也容易使宝贝受凉感冒。

  适宜的做法是,将空调温度设定得稍高一些,如28℃左右,或定时2~3小时,这样宝贝就可睡得踏实些。当宝贝睡得很沉时,可采用微风循环(用空调器通风档),最好适当开窗透气。

  8.房间注意通风

  应经常开窗换气,以确保室内外空气的流通。通过开机1~3小时后关机,然后打开窗户将室内空气排出。至少早晚各一次,每次10~20分钟。有新生宝宝的家庭,使用空调时,至少打开一扇窗户,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宝妈提示:晚上睡觉前,将空调温度定在26~28℃左右,定时2~3小时,给宝宝盖层薄毯子。1~2小时后,宝宝进入深度睡眠,大人再把空调开成通风档,并适当开窗透气,就是采用所谓的“微风循环”。

  9.空调定期清洁

  空调的空气过滤网(过滤膜),是用来过滤空气的。如果时间太久不清洗,布满在滤网上的毛屑、灰尘等杂质就会吹进室内,散布在空气中。宝宝一旦吸入这些物质,呼吸道就会过敏或引起咳嗽。所以,大约每隔半个月,就要把空调上的空气过滤网拆下来用大量的水冲洗,室内空气质量才能有所保障。这个爸妈可以自己动手。

  10.宝宝合理穿衣

  宝宝皮肤娇嫩,出汗较多,服装用料应具有柔软、吸湿、透气性好和洗涤方便的特点,以浅色的纯棉或纯针织品为宜。

上一篇:半夜荨麻疹痒怎么缓解

下一篇:慢性荨麻疹什么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