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女性减压12秘笈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6:09

(一)白领女性减压12秘笈 寻回失去的快乐

  许多人都觉得,如今物质丰富了,快乐到越来越少,烦恼却像一串永远都数不到尽头的念珠。其实,在物质和欲望太多的今天,适当地给自己松松绑,才是快乐与幸福的不二原则。

  1、要有礼貌,但不要让周围的人都成为你的朋友。“万人迷”并不容易做,试图让身边每个人都喜欢你,就意味着你需要做许多并不情愿的事情。相反,多花时间陪陪那些真正关心你的人,他们才是你最大的财富。

  2、不要在嫉妒中浪费了时间。嫉妒心是精神的肿瘤。当你嫉妒他人时,你的对手并不是那个人,而是你自己的这种负面心态。

(二)如何轻松快乐的度过孕期

  孕期妈妈在发现自己有了宝宝以后,心里难免会有一些紧张,唯恐自己准备不当影响到腹中的宝宝。此时,为了在孕期让宝宝更健康,很多女性朋友就会查一些资料,以获得更多知识,但是,因为资料比较繁复,而且知识碎片化,甚至有众口不一的可能,这就影响了女性朋友的判断,所以,我们就对此作了一个总结。

  第一点,孕期妈妈应做的准备是保持心情舒畅

  为了达到这一条件,准妈妈可以多看一些胎教或者是孕产知识的书籍,这样可以让自己安心,不必再对自己的生活方式是否正确而感到恐慌,另外,常常和其他处在孕期的女性接触,彼此鼓励,让自己更快乐和自信。

  第二点,孕期妈妈应做的准备是保持环境卫生

  在孕期尽量避免添置新家具,因为新家具会散发一定的甲醇,对于自己和宝宝的神经系统会有所伤害。在卧室摆放适合孕妇的植物,比如芦荟等,这些绿色既可以保持良好的心情,而且还能净化空气。同时,卧室要经常通风。

  第三点,孕期妈妈应做的准备是不去人多地场所

  很多孕妈妈都喜欢逛街,但是,要注意,尤其是到了孕晚期的时候,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场所,第一,这类场所大都空气不好,第二,避免拥挤。

  准妈妈在孕期的时候,不必要非常恐慌,做到上述几点,就可以从心情和健康上保持很大一部分了。另外,在孕期的时候,孕妈妈可以准备一些妇婴用品,不但避免了产后的紧张忙碌,而且,可以让孕期的妈妈更快乐。

(三)离婚的女人 快乐你做主

(四)要孩子快乐就让其自己选择

  摘要: 要孩子快乐就让其自己选择,常言道,童年是或者应该是一生中最快乐的时期,但心理学家对这个说法持保留态度。孩子向来对一切事情都没有做主的份儿,不论是晚餐吃什么,还是家里买什么东西,他们都不能过问。孩子都有这种无力过问的感觉,因..

  常言道,童年是或者应该是一生中最快乐的时期,但心理学家对这个说法持保留态度。孩子向来对一切事情都没有做主的份儿,不论是晚餐吃什么,还是家里买什么东西,他们都不能过问。孩子都有这种无力过问的感觉,因而童年可能并不像成人所想的那么愉快。因此,让孩子自由地做一些选择,是培养他形成快乐性格的一个重要因素。

  当然,父母在大多数事情上不能不做主,但有些事让孩子做决定也无妨。例如听任两岁孩子吃黄瓜而不吃胡萝卜,或让6岁的孩子从父母准他看的电视节目中挑选一个来看。即使在这个层次,儿童也会学到如何选择就能令自己开心。

  但是在让孩子自己选择的同时也别把孩子宠坏,一般来说,收入丰足的比入不敷出的人快乐,但对孩子来说,优厚物质条件,并不一定能让孩子真正快乐。

  “给孩子太多会令他们误以为追求物质就是快乐之源。”家庭心理学家这样说。有人发现拿走了自己孩子大部分玩具后,他们反而变得更会动脑筋去玩,因而也更快乐。不重物质的孩子即使拥有得少一些也会很满足,因为他们能够更灵活地运用手头所有的东西。这并不是说永远不给孩子东西,只是不应该使孩子误以为快乐就是拥有比别人更多的东西。

上一篇:专家提示:胡萝卜吃得多会影响生育

下一篇:宝宝人工喂养的重点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