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婴儿体温多少算正常范围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9:23

一)三个月婴儿体温多少算正常范围

  宝宝测量体温的部位有三处,一、是腋下,二、是口腔,三、是肛门。3个月的婴儿腋下温度,正常应该在36℃-37.2℃之间。如果三个月的婴儿吃奶或者是哭闹的时候量体温,可能要偏高一些,如果在安静状态下测体温>37.2℃,半小时以后再复测,复测的体温仍然在>37.2℃,那有可能就是低烧,要看宝宝有没有食欲不振、哭闹、烦躁,这些伴随情况而定。

二)四个月大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人类是恒温动物,可以通过多种不同的机制调节机体的体温,以使体温能够维持在正常合理的范围内,大多数是指35.5到37.2摄氏度之间。

  如果孩子的体温上升,达到或者超过了37.3摄氏度,就算是发烧。能够引起孩子发烧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感染,例如病毒或者细菌感染;其他比较常见的原因,例如保暖过度、活动量较大、正在进食、正在出牙。

  如果孩子保暖不当,例如衣服穿得太少或者是生病,例如有感冒,可能体温会很低。

  个别情况下,由于测量方法不当,可能会导致测量体温的读数明显异常。

三)肛表体温多少算正常

  正常直肠温度为36.5-37.7℃,腋下温度为36℃,口腔舌下温度为37℃。体温不是固定不变的,可随年龄、昼夜、性别和情绪的因素变化而出现正常波动,新生儿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体温易受环境温度影响,儿童由于代谢率高,可略高于成人,老年人由于代谢率低,体温在正常范围的低值。正常人清晨2-6时体温最低,下午2-8时体温最高,但波动范围不超过平均数上下0.5℃。

上一篇:老年人

下一篇:解开女人不快乐的六个心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