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3个月可以吃龙虾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1:02

(1)怀孕3个月可以吃龙虾吗

  怀孕3个月是可以吃龙虾的,龙虾富含优质的蛋白,味道鲜美,在怀孕后是可以吃龙虾的,要吃在家里做的龙虾,在做龙虾的时候要彻底清洗,彻底煮熟才能吃,龙虾里面不排除有寄生虫存在,如果是在街边摊或者夜市吃龙虾,不排除卫生不良,吃后容易造成寄生虫的感染,在怀孕后要吃龙虾还是自己做比较卫生、放心。女性在怀孕期间,可以适量吃龙虾或者虾、蟹类的海鲜产品,一定要注意,在制作的过程中,保证卫生、质量才可以放心的吃。

(2)怀孕3个月可以做流产吗

  首先如果月经规律,3个月不建议在门诊做流产。因为相对来说孩子越小,做流产风险比较小。一般在70天之内做流产,相对来说安全。但是如果超过孕70天以上,包括孕3个月,这个时候孩子已经偏大,而且胎盘也比较大,做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发生宫颈裂伤或者大出血。这种情况会收入院,收入院后做相关化验、检查。根据患者的自身情况,选择比较适合患者的方法去做流产,但是怀孕3个月一般不建议在门诊做。

(3)怀孕3个月可以做人流吗

  怀孕3个月是不能做人流的,想要终止妊娠可以选择药物流产或者钳夹术。其中钳夹术方法是用钳夹以及负压吸引相结合的方式,适用于10-13周(3个月以内)的,孕妇要求流产或者因为各种疾病而只能选择流产的孕妇。

  钳刮的大致范围建议在14周以内,但是该种方法也有许多禁忌症,对于以下孕妇是不可以使用的:

  1、各种疾病的急性期,比如急性肺炎、急性肾炎等疾病;

  2、全身身体状况较差,不能耐受本手术的患者;

  3、存在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的患者,比如存在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

  4、手术前体温较高,多次测量,建议至少2次,体温均高于37.5摄氏度以上的妇女。

(4)怀孕3个月可以做流产吗

  怀孕3个月不可直接做负压吸引流产手术或单纯的药物流产,因为此时孕周较大,子宫较软,操作过程中子宫易出现穿孔、大出血等风险,所以需要住院引产。

  人工流产术包括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负压吸引术适合于妊娠10周以内要求终止妊娠的孕妇,钳刮术适用于妊娠10-14周的孕妇。而引产常采用药流加清宫手术,一般是先服用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将胚胎杀死,并促进子宫收缩,将死亡的胚胎以及胎盘排出体外,再行清宫手术将残留的胎盘组织或者蜕膜清除。

  术后建议保持外阴清洁,2周内不要盆浴,1个月内避免同房。需卧床休息半个月左右,避免繁重的体力活动,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同时,注意合理饮食,可以多进食一些补益气血的食物,如乌骨鸡、瘦肉、鱼类、豆类、粥类等,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上一篇:长期大便不成形是病吗

下一篇:妇科炎症怎么用小苏打止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