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腹腔镜手术多少钱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8:32

一)做腹腔镜手术多少钱

  做腹腔镜手术具体花费多少取决于不同的地区、不同级别的医院以及不同级别的手术,比如单纯的经过腹腔镜的勘察观察一下输卵管,仅仅是探查的情况并不需要收费特别多,大约5000元-6000元左右就差不多了。

  对于些经过腹腔镜进行子宫肌瘤剔除手术、子宫全切术、卵巢囊肿剔除术以及附件切除术等等,所收的手术价格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另外,通过腹腔镜甚至还可以进行恶性肿瘤的细胞减灭术以及淋巴清扫术,如果涉及到这样一类的四维手术收费必然是比较多的,而且手术效果一般上来讲,也并没有觉得比种开腹手术要更差。

二)做腹腔镜后当月怀孕了怎么办

  做了腹腔镜手术之后当月就怀孕了,这种情况究竟是继续妊娠还是终止妊娠,主要是看腹腔镜下做的是哪一种手术。如果是卵巢囊肿剔除术,这种情况怀孕可以继续妊娠,并且要做相应的检查,了解身体的健康情况。因为不是计划怀孕,所以一定要做优生五项的检查,了解是否感染了导致小孩畸形的病毒,如果一切正常的情况下可以继续妊娠。如果做的是子宫肌瘤剔除手术,这种情况建议终止妊娠,因为随着妊娠囊的增大,子宫增大,局部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的情况下,很可能会造成局部破裂而危及孕妇的生命安全。

三)做腹腔镜多久可以上班

  腹腔镜检查,是一种很常见的腹部检查方法,主要是在腹壁造成伤口,通过相应的伤口进入人的腹腔当中,可以直接了解腹腔中肝脏、脾脏、胰腺、胆囊以及胃部、结肠的实质性病变,以及对相应的病变进行切除性的治疗。由于腹腔镜检查的过程当中,对人体的腹壁有一定的创伤作用,因此做完相应的检查之后,一定要多休息,千万不能剧烈运动,以及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燥。一般情况下,它的恢复时间要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素质来判断的。如果身体素质比较差,并且有糖尿病等情况,它的恢复时间比较长。但是,很大多数情况下,一般需要半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够完全恢复。因此做了腹腔镜检查之后,最少要休息半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够正常的工作上班。

四)什么情况下做腹腔镜手术

  腹腔镜手术是一种常用的妇科的微创的手术方式,有很多妇科疾病患者可以进行腹腔镜手术,常见的有子宫相关的疾病,包括良性的子宫肿瘤,例如子宫肌瘤患者可以进行腹腔镜手术。还有子宫的恶性肿瘤,例如子宫内膜癌,也可以进行腹腔镜手术。一些卵巢的肿瘤也可以进行腹腔镜手术,例如良性的卵巢肿瘤,包括浆液性囊腺瘤、黏液性囊腺瘤、畸胎瘤等。一些输卵管相关的疾病也可以进行腹腔镜手术,例如输卵管积水、宫外孕等。还有一些情况目前临床上不采取腹腔镜手术,例如卵巢癌以及宫颈癌,目前都不采用腹腔镜手术。

五)巧克力囊肿做腹腔镜手术疼吗

  巧克力囊肿病人在进行手术时,通常需要采用全麻的手术方式,没有任何知觉,因此不会感到疼痛。但是术后由于麻醉药物药力逐渐减弱,直至消失,病人可能感觉到腹部微创的切口出现不适感。另外,因为腹腔镜手术中需要向腹腔内打气,术后气体在腹腔内具有逐渐吸收的过程,部分病人可能会出现小腹不适、肩部酸胀、胸腹部腹胀等,通常在术后24小时能够自行消失。

  部分巧克力囊肿病人,合并盆腔深部内异症,包括直肠粘连、膀胱粘连,以及输卵管粘连等,需要进行盆腔粘连分解,因此手术创面较大,而且术后盆腔充血,可能会增加术后痛感。此时病人需要进行药物治疗,进一步减轻盆腔疼痛感。

上一篇:外伤性截瘫怎样护理

下一篇:外伤性视神经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