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脚掌大脚趾下面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2:07

1,前脚掌大脚趾下面疼怎么回事

  前脚掌大脚趾下面出现疼痛的症状,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由于损伤和劳损导致,这是最常见的原因,比如长时间的站立、行走造成局部损伤、劳损,还有鞋子不舒适造成局部挤压,还有鞋底过薄,在运动、行走的时候容易导致局部出现硌伤,都容易出现局部的疼痛症状。

  2、可见于籽骨炎,由于这个部位存在籽骨,长期行走或者是损伤容易导致籽骨周围出现无菌性的炎症,也会出现疼痛症状,局部有按压疼痛。

  3、可见于痛风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常见于大脚趾关节,是由于血尿酸过高沉积在关节周围,造成相应的炎症反应,从而导致出现疼痛。

  4、比较少见的比如肿瘤等,也可能造成相应的疼痛症状。

2,脚趾下面长了硬疙瘩怎么消除

  脚趾下面长了硬疙瘩怎么消除,应当根据具体情况来具体分析。如果硬疙瘩表面不齐、疣状增生可能是寻常疣。消除的方式是做冷冻、微波治疗或者外用药物治疗,比如外用咪喹莫特、斑蝥素、氟尿嘧啶等,也可以全身应用免疫调节剂。如果硬疙瘩比较硬,中央有角栓并且疼痛,与皮肤颜色一致时可能是鸡眼,治疗的方式是冷冻治疗,穿舒服、宽松的鞋子,尽量减少摩擦。如果硬疙瘩比较疼、比较红,部分有白头时可能是毛囊炎。治疗的方式是外用莫匹罗星、夫西地酸或者口服抗菌药物。另外,如果硬疙瘩颜色发黑可能是痣或者色素瘤等,治疗的方式是手术切除。

3,血糖偏高可吃无花果吗

上一篇:初秋商务时尚着装搭配

下一篇:同房有血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