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腰酸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7:07

一)月经来了腰酸怎么办

  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轻度的腰酸症状,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数是由于卵巢分泌的激素水平降低、盆腔的血管充盈、子宫等盆腔器官压迫腰部的神经就会出现腰酸。女性在月经期过后腰酸就会得到逐渐的缓解,在此期间可以注意适当的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和受凉,也可以适当的增加营养,有利于缓解腰酸。如果是女性在月经来临期间腰酸比较明显,伴有明显的下坠等不适,可以适当给予卧床休息、按摩等治疗,不可以用活血化瘀的药物,必要时可以去医院做腰部的拍片检查,以排除腰部骨质的病变而引起的腰酸。

二)月经来了几滴血就没了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几滴血就没了,这就是月经过少,月经过少的主要原因:第一、气血不足、血虚的病人,哪里还有血排出,所以出现月经过少。这种情况可以吃中药或者中成药补血养血调经,可能有效。第二、经常刮宫或者子宫内膜炎症,导致子宫内膜非常薄,需要查性激素六项,是不是内分泌失调。如果查了激素,根据激素水平调理月经,可能就好的快。平常注意按时作息,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紧张,对调理月经是有好处的。

三)月经来了要注意什么事项

  女性在月经期间很容易滋生细菌,因为经血是很多细菌良好的培养基,所以经期要加重对局部的清洁工作,不能使用任何的沐浴露、香皂或者洗液来清洗外阴,只能用温水就好,以免那些化学成分会降低局部本身抵抗细菌的能力。在月经期间要禁止同房,因为这个时候局部的抵抗力有所下降,同房极有可能会导致外界的细菌更多的入侵,甚至上行累及盆腔、输卵管,引起妇科疾病。另外,在经期使用卫生巾的时候,要使用一些大的品牌、知名的品牌、卫生合格的卫生巾。在经期容易出现腰腹坠胀,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捶打腰部,这种做法不仅会加重盆腔的一些淤血情况,也不会减轻痛苦。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能看出男女

下一篇:吃减肥药应该注意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