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胸里面有个硬块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3:37

一)男人胸里面有个硬块怎么回事

  男性病人发现胸里面有个硬块,考虑发生于皮下或者肌肉组织的病变,而常见的就是纤维瘤或者脂肪瘤。病变还会逐渐发展,病人也会出现疼痛的症状,必要时也可以选择手术切除,和局部的脂肪组织增生或者纤维瘤瘤样变相关,平时应该定期进行复查。有一部分病人是发生于乳腺的疾病,常见于肥胖体质的患者,有男性乳腺增生症。另外就是男性乳腺发育,也可以见于慢性肝病的患者,由于雌激素灭活障碍导致乳腺组织发育,脂肪的代谢不协调也会导致局部有脂肪组织增生,如果严重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手术切除的办法。平时应该注意饮食结构的调理,最好是远离烟酒的环境,因为长期饮酒会影响到肝功能,影响脂肪的代谢。

二)男人胸大是病吗

  男人胸大是不是病?主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胸大,比如通过锻炼,使胸大肌变得更发达,胸部看起来比较大,这种情况肯定不是病。如果不是这种原因引起的胸大,比如体内激素水平的紊乱,如雌激素水平过高,导致乳腺增生,这就不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这就是一种疾病。另外,还有部分男性病人乳腺可能产生肿瘤,某些肿瘤甚至引起恶变,这就是一种疾病。这种疾病需要到医院及时就诊,通过手术的方法来治疗。

三)男人胸大是病吗

  男性的胸部增大常见的原因有以下两方面,一、全身的肥胖,过多的脂肪层沉积于胸部,引起乳房区明显隆起。治疗上可以积极减肥,减少皮下脂肪层的厚度,如果减肥后仍有胸部增大可以行局部的吸脂治疗,改善局部的形态。二、乳腺男性发育、增生等,会出现局部的疼痛、结节等症状,可以通过查乳腺彩超了解乳腺的厚度、结节的情况。如果发现增生厚度超过0.5厘米可以行手术,切除乳腺,重新恢复胸前区的形态。

上一篇:走路肛门周围摩擦的很疼痛怎么办

下一篇:234跖骨骨折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