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体温多少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3:47

1.儿童体温多少

  正常人的体温一般是浮动的,不同年龄、性别以及时间段的体温也是不同的,而且因为测量方式的不同也是有温差存在的,临床上一般认为儿童的体温在35.5℃-37.2℃,在此期间的体温都是正常的。

  儿童的体温一般相比成年人略高,大约在0.5℃-1.0℃上下浮动。不同季节的孩子测量体温时也是有些变化的,一般秋季和冬季体温会略低一些,夏天略高一点。在一天当中,白天的体温一般是高于夜晚的。从测量部位来看,肛门测量体温的一般比较接近正常人体的体温,腋窝和口腔的温度略低0.5℃。

  孩子的体温如果超过375℃,可以诊断为低烧,需要寻找导致低热的原因。如果超过37.5℃可以诊断为发烧,超过39℃可以诊断为高热,超过38.5℃的体温同时孩子有明显不适,就需要采用药物等方法来处理,否则体温进一步上升可能会导致孩子高热惊厥,父母一定要多加注意。

2.大人体温多少正常

  通常情况下,人体的恒温是腋下37度,平常常用的测温方法有三种:直肠下测温、舌下测温和腋下测温。最接近人体恒温的直肠温度计是最精确的,但使用较少。当发烧的时候出现低热伴盗汗、全身出现乏力、消瘦、肺结核等情况,需及时进行检查,明确诊断,及时治疗。生活中出现发烧也是常见的现象,尤其是抵抗力较弱的儿童和老人。癌症患者也会出现不规则的发热,中重度感染患者有时会出现体温过低,需要进行相应的检查,只有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

3.孩子体温多少度属于正常

  因为给孩子测量体温的方式不同,所以体温正常范围不同,给孩子测量体温有三种方式,即肛温测量法、口腔测量法、腋下测量体温的方式。肛温测量的正常范围是36.6-37.8℃之间,口腔测量法的正常体温是36.3-37.2℃之间,腋下测量法的正常体温是36-37℃之间。

  目前常规的使用是腋下测量体温的方式,因为腋下测量体温比较方便安全,而且卫生,但是给孩子采取腋下测量体温的时候,要采取正确的测量方式,如在宝宝安静的状态下,腋窝没有汗的时候,测量体温的时间是5-10分钟,这时候测量体温的度数可以反映宝宝的真实温度。

4.新型冠状病毒体温多少算发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大部分的病人会出现发热的现象,体温超过37.2℃以上算发热。但是也有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病人体温不高,需要观察病人的流行病学史和一般情况,比如有没有到过疫区、疫地,或者有没有接触过诊断明确或发热的病人。在流行病学史询问的同时,也需要观察病人的一般情况,有没有咳嗽、咳痰,或者低热、乏力等等表现,也需要结合相关的检查结果进行明确,比如血常规、胸部CT和C-反应蛋白等等。同时也需要观察患者有没有其他的反应,比如腹痛、腹泻等等表现。

上一篇:儿童包皮过长什么时候割最好

下一篇:颈管性宫颈炎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