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道急性荨麻疹肚子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0:00

1:胃肠道急性荨麻疹肚子疼怎么办

  皮肤出现荨麻疹或者风团样的皮疹,同时合并消化道不适症状,有腹胀、阵发性的腹痛,且腹痛特别明显,还有进食差等消化道症状。血常规可以出现嗜酸细胞明显增多,提示嗜酸性粒细胞性胃炎,胃镜下可以发现胃黏膜水肿明显,疼痛剧烈,病理检查可以发现嗜酸性粒细胞增多。治疗和普通的过敏治疗基本一样,可以口服氯雷他定缓解症状。如果效果不太明显,可以口服激素,如醋酸泼尼松,缓解症状。还要试图寻找过敏原,减少过敏性胃肠道疾病的复发。

2:哺乳期荨麻疹怎么治疗

  对于哺乳期荨麻疹的患者,首先应该尽量避免接触可疑过敏源,建议饮食清淡,暂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的少吃鱼虾、蛋白、猪蹄等发物。其次尽量不要去刺激皮肤,如果觉得皮肤瘙痒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同时也可以挂皮肤科的门诊号,根据症状、体征以及血常规的结果及时的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口服的抗过敏药物,如氯雷他定片、赛庚啶片、扑尔敏等。也可以挂中医科的号,根据的症状、体征辩证给予祛风止痒,清热解毒的中药进行调理。在哺乳期用药需要谨慎,避免使用对胎儿有害的药物。

3:荨麻疹和过敏的区别

  过敏和荨麻疹的关系属于包含和被包含的关系,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的一种,大部分荨麻疹是由于过敏导致的。而过敏是一个很大的概念,包括很多的皮肤病,比如常见的荨麻疹、湿疹、接触性皮炎和各种金属,比如镍、铬等这些成分的过敏,还有药物、食物等等。所以它们两个是包含和被包含的关系,治疗主要是需要抗过敏治疗。当然,对于荨麻疹,尽量要把过敏原给去除掉,连续治疗,逐渐的脱敏,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4:荨麻疹吃什么水果最好

  荨麻疹主要是因为患者毛细血管的通透性降低,而引起皮肤肿胀的一种病症,主要是由于过敏所引起,食物上要注意尽量少吃含组胺的水果,如芒果、猕猴桃等,荨麻疹患者尤其要尽量避免使用猕猴桃,因为猕猴桃这种水果因为表面有细微纤毛,也可能会加大患者皮肤的过敏程度,加重病情,但是可以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如橙子、草莓、香蕉等食物,可以补充体内的微量元素。另外一方面,这些水果如果长期食用的话,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对于后期荨麻疹的恢复,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

5:荨麻疹全身都出现水肿性风团严重吗

  荨麻疹的表现就是风团,会此起彼伏,时多时少,好像感觉已消退,但是可能过一会又长起来。如果全身出现水肿性风团,表示病情在加重,说明身体的过敏物质释放增多,风团增多时候是有危险的,会累及到气管、咽喉,从而出现呼吸困难,或者心跳加快,甚至有可能会出现过敏性休克。如果全身风团加重,应该到就近的医院就诊,及时给予治疗。过敏性休克会危及生命,需马上给患者用抗过敏药,用激素后吸氧。如果病情更严重,还要切开气管治疗。当全身都出现水肿性的风团,确实提示病情加重,应该及时治疗。

上一篇:荨麻疹是不是热了引起的

下一篇:慢性荨麻疹怎么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