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咽炎咳嗽的几个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5:04

一)治疗咽炎咳嗽的几个方法

  出现咽炎引起的咳嗽时,可以进行血常规检查,判断咳嗽是由病毒感染所致,还是细菌感染所致,具体治疗如下:

  1、病毒感染:若是病毒感染所致,可以口服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如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等。此外,患者需多喝水、多休息,通常1周以后可以痊愈;

  2、细菌感染:若是由于细菌感染所致,可口服抗生素,如头孢类抗生素,进行治疗。对头孢类抗生素过敏的患者,可应用克拉霉素、罗红霉素等药物控制症状。

  对于咽炎所引起的咳嗽,患者需要避免辛辣饮食,可饮用菊花茶,清热去火,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新鲜的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与多种微量元素,可以润滑咽喉部黏膜以及胃肠道黏膜,能够清理肠道。通过上述药物与饮食治疗,由于咽炎引起咳嗽的症状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二)治疗女性咳嗽的食疗方法是什么

  在秋冬季节,咳嗽是很常见的一种病症,尤其是现在空气质量不太好,很容易引发呼吸道病症,而咳嗽就是很常见的一个表现,虽然说也有药物可以治疗,但是是药三分毒,很多人希望可以借助饮食来改善。治疗咳嗽的食疗方法就要根据不同的病症来选择不同的方法,要区分咳嗽的类型才可以,而且食疗的效果最好。

  推荐五种咳嗽防治食疗方法

  风寒咳嗽:不同的咳嗽情况需要有不同的方法来治疗,有吐稀痰,伴有头痛、鼻塞、流清涕、怕冷或有发烧等症状,疗法在于疏风散寒,宣肺止咳,可用杏仁10克、生姜3片、白萝卜100克水煎服,每日早晚两次。

  风热咳嗽:这种情况多有发热、口干、吐痰不爽、咽喉痛的症状。可用鲜藕、脆梨榨汁混合,早晚各一杯来预防和治疗。

  燥火咳嗽:有干咳、少痰、唇及咽喉干燥的症状。可用新鲜木瓜一个,去皮蒸熟,加少量蜜糖吃,既香甜可口又清燥润肺。

  痰湿咳嗽:痰多黏稠,喉中呼噜作响,可能出现胸闷,呼吸急促等症状。可用薏米煮粥,有助于治疗咳嗽和喉中漉漉痰声;或用橘皮30克煎取浓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50到100克煮粥饮用来防治。

  体虚咳嗽:这种咳嗽一般表现为咳嗽时发时止,面目苍白、两颧发红、提不上气或手足发烧,有时痰中带血。可用柚子核20多粒,加冰糖、水煎服,1日3次,对久咳有利。也可用百合30克加蜂蜜蒸熟吃。

  止咳食疗菜谱︰白果鸡肉粥

  原料:白果、鸡脯肉、干虾仁、大米粥、姜丝、葱花,调料各适量。

  制法:将鸡脯肉剁细成末状,加上生抽、花生油、料酒、胡椒粉、嫩肉粉、姜丝拌匀,腌好备用;煮一锅白粥,煲粥时可放少许干虾仁,待粥快成时加入白果继续煮10分钟,再放入鸡肉糜煮熟,起锅加适量盐、香油,撒上葱花即可。

  功效:百果鸡肉粥味道鲜美,有丰富营养,可以止咳平喘,润肺不起,但是不适合长期吃。

  治疗咳嗽的食疗方法上述介绍了几种,制作过程也比较简单,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合适的一种,从内进行调理来改善这种现象,解决咳嗽的问题,而平时在生活中也要注意日常保健。

三)肺炎咳嗽的特点是什么

  对于不同的年龄段和不同病原菌感染的肺炎患者,咳嗽的症状也不同。如果患者是由于细菌感染的话,早期会出现干咳,过几天就会出现咳嗽带痰的症状,有些患者咳出的痰液会呈现黏稠状,也有患者会咳出脓性痰,尤其是在早上和傍晚的时候,咳嗽、咳痰的症状会比较严重。如果患者是由于肺炎支原体感染引起咳嗽的话,咳嗽的症状以干咳为主,晚上和清晨的时候,咳嗽的症状也会加重,会慢慢变成顽固性剧烈咳嗽,所以肺炎支原体感染引起咳嗽的治疗时间比较长。

四)颈椎病引起咳嗽的原因

  首先颈椎病并不会引起咳嗽,颈椎病主要还是颈椎间盘退变,及其相连附属结构改变而造成脊髓或神经受到刺激,而产生的临床症状,叫做颈椎病。它分为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交感型和混合型颈椎病,这四类型当中没有任何类型临床表现会引起咳嗽。

  咳嗽的原因主要还是咳嗽反射、肺部相关的问题,或者是气管咽喉部的问题,就要进一步查清是否存在呼吸系统,或者是耳鼻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中枢方面的问题。咳嗽原因也比较多,但从这里来说,跟颈椎病没有任何关系。所以还是建议这位患者需要寻求呼吸科,或者胸外科的医生帮助,来解决这个问题。

上一篇:宫颈癌出血特点

下一篇:减肥效果最好的减肥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