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父亲们请注意饮食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3:21

1,提示父亲们请注意饮食

  多年来,有关孕妇饮食对胎儿生长发育的研究已有许多,但很少有男性饮食对未来孩子影响的研究报道。最近,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人类营养中心的一项新研究成果表明:男性饮食与自身的生殖健康有着密切联系,作为繁衍后代的另一半,父亲的饮食对孩子将来的健康也至关重要。 ??研究人员发现,通常建议怀孕妇女在饮食中补充叶酸,以防止婴儿出现先天性神经系统缺陷的做法,对于准备做父亲的男子来说,同样具有重要意义。研究显示,男性体内叶酸水平过低,会导致精液浓度降低,精子活力减弱。此外,叶酸在人体内能与其他物质合成叶酸盐,如果男性体内缺乏叶酸盐,还会加大婴儿出现染色体缺陷的几率,使婴儿长大后患癌症的危险性增加。??研究还表明,男性缺乏维生素C会损害自身的精子数量和质量,这就意味着吸烟男子的生殖能力比常人低下。曾有研究认为,大量吸烟会导致男子性欲下降甚至出现阳萎。其实,这除了吸烟会引起阴茎动脉狭窄外,可能正与吸烟会使体内维生素C大量流失相关。??所以,有关专家建议,为了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男子在计划做父亲时,就应该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和粗粮。这些食物中叶酸和维生素C含量都很高。如果不能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和叶酸,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药品和维生素。同时,最好莫沾烟酒,或者最大限度做到少抽少饮。小编推荐:

   

   

   

2,子宫内膜癌彩超会有提示吗

  子宫内膜癌彩超会有一定的提示,具体如下:

  1、子宫内膜的厚度:通过彩超可以了解子宫内膜的厚度,正常女性在来完月经后,子宫内膜厚度是0.5-0.8cm,在月经来潮前会明显增厚,一般是1-1.5cm,绝经后女性子宫内膜的厚度,应该<0.5cm,如果绝经以后子宫内膜厚度>0.5cm,要高度警惕子宫内膜癌;

  2、子宫内膜回声是否均匀:如果是子宫内膜回声不均匀,特别是有强回声或者是不均质的回声、有囊腔,都提示子宫内膜有病变发生;

  3、子宫内膜血流:有没有异常血流,如果子宫内膜有异常血流,要高度警惕子宫内膜增生比较活跃,因为血流越丰富,细胞生长越迅速,容易发生子宫内膜病变。

  如果有条件建议妇女一定要定期进行超声检查,了解子宫内膜情况,有性生活的女性建议使用阴道超声,了解子宫内膜厚度和性状。

3,医生提示老人镶假牙时应保留老残牙

  如今,越来越多的老人开始关注自己牙齿的健康。但由于缺少相应的口腔医学知识,许多人认为龋坏严重的烂牙或烂牙根应该拔除后再镶假牙。而实际上,许多这样的烂牙或烂牙根是能够经过治疗后保存下来并发挥重要作用的。

  牙根是牙齿埋在骨头 (牙槽骨)里的部分,它与牙槽骨之间有一层纤维软垫,叫牙周膜。当我们咀嚼食物时,牙周膜就会缓冲牙齿的咀嚼力,保证牙根与牙槽骨之间不会因为硬碰硬而受伤,就如同我们在蹦蹦床上从上向下落,因蹦床纤维的缓冲作用而不会受伤一样。其实,牙周膜中还有许多感觉神经,食物的软硬、牙齿的受力大小等信息通过感觉神经传递给大脑,大脑就会根据这些信息适当调整咀嚼肌肉咬合力量的大小,既能很好地嚼碎食物,又不致使牙齿出现疼痛、受伤。

  由此可见,牙根及其支持组织(牙周膜、牙槽骨)在咀嚼过程中有着极其重要的生理功能,一旦拔除,不仅失去了自然生根,而且连接牙根和牙槽骨的所有组织都会随同消失。

  其实,老残牙也有妙用,在牙根和其相对应部位的假牙上,安装一对小磁铁或者按扣等被称为附着体的装置,使活动假牙在咀嚼、说话时不易松动、脱落;同时由于不需要在其他真牙上使用金属挂钩(卡环)而非常美观。即使不是用附着体装置,仅仅将牙根治疗后保留在原位,也能分担覆盖在它上面的活动假牙的一部分咀嚼力,减轻对牙床的压迫,并保持牙槽嵴的丰满和高度。

  老人可选用钛合金、纯钛或登士柏等材料作网状基托支架,又轻、又薄,而且坚硬无比,非常耐用,又有很强的吸附力,口中感觉极为舒适。这种网状基托设计方法能保留残牙,等今后老残牙完全掉后,依旧可以在网上直接安装假牙,戴习惯的牙托照样能长期使用,经济上也比较实惠。

4,体味提示他是不是好的优生对象

  他的体味提示他是不是好的优生对象

  近年来的免疫学研究认为,男人的体味可能跟优生有关。研究发现,脊椎动物的染色体上有一组基因群,称为MHC(major histocompatibility complex,主要组织适应性联合体),其基因产物对免疫调节起着重要的作用。MHC由父母双方共同遗传,如果我们从父母一方中继承了一个基因能识别疾病A,又从另一方继承了基因能识别疾病B,那么我们的免疫系统就能对抗这两种疾病。

  试验发现,雌鼠会从追求者中挑选MHC与自己差异最大的一个,而MHC差异越大,越可能带来更健康的后代。不过雌鼠挑选的方式不太文雅——是通过闻雄鼠的尿液,雄鼠尿的味道某种程度上能代表它的MHC。

  虽然我们人类很少对异性的尿液感兴趣,但也可能是用同样的原理,以体味来与异性互动的。

  这一理论被瑞士的研究者证实了。他们发现,女性的确对MHC与自己差异大的男性气味最有好感。而且,女性闻到MHC差异大的男性的体味,更容易换起对前任或现任伴侣的回忆,说明体味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我们会跟谁约会和恋爱。

  即使MHC的差异大,但如果体味强烈到一定程度的话,女性的评价也会是“不性感”,“令人不愉快”。因为强烈的体味往往是某种疾病的表现,于是女性受到警告:躲开这个男人,他的基因会影响我的小孩的健康。

5,提示!艺术教育并非唱歌和涂鸦

  如今,艺术教育成为了一种时尚,而艺术教育的起点,似乎从幼儿园就已经开始。即便幼儿园没有开设艺术教育课程,父母也照样会想尽办法把孩子送到各式各样的特长班去,希望孩子能在这样的课堂上受到艺术的感染和熏陶。

  每年幼儿园招生之际,不少幼儿园会适时推出艺术特色的教育服务,令不少父母头晕目眩、糊里糊涂给孩子报了名后,才发现所谓的艺术特色也不过是每天唱唱、涂涂鸦,再没有什么新鲜的。

  幼教专家指出:幼儿的艺术教育包括了艺术知识教育、艺术技能教育以及艺术欣赏与艺术创造教育,而不是简单的会唱几首歌、会弹几乎钢琴曲就可以衡量的,只有真正对幼儿艺术教育有正确的认识后,才能最终达到培养孩子艺术审美、塑造孩子完善人格的目的。

  错误概念:艺术教育等同大杂烩

  很多父母对艺术教育究竟为何物根本弄不明白,对他们来讲,艺术教育就是让孩子学到课堂这外更多的东西,除了幼儿园正常的艺术教学之外,父母还一厢情愿地给孩子报名参加各种各样的课外兴趣班,什么国画小提琴珠心算滑冰等等,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从这样的教育中成为全才,完全忽视了孩子真正的兴趣所在,使得艺术教育成为一个快乐的出发点,到最后却又成为孩子另一个沉重的负担。

  形成原因:

  概念混淆,抹杀兴趣,盲目跟风

  专家提醒:

  北京幼儿艺术教育研究会会长李晋瑗说,幼儿艺术教育的范畴具体包括音乐、美术、舞蹈三类。而且艺术教育最重要的一个前蝗就是要尊重幼儿的兴趣和选择,这一点父母绝对不能替代孩子做主,因为每一个孩子和成人的兴趣爱好是截然不同的,替孩子做选择就等于失去了艺术教育的宗旨。同时,现在的幼儿教育中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将艺术教育作为教育中的辅助内容,如将其中的思想品德教育内容抽取出来,以艺术的形式包装,但却忽视了幼儿欣赏、创造美的过程,忽视了艺术本身的特点。

  错误概念:艺术教育变成了技能训练

  重术不重道是现在艺术教育中最常见的通病,虽然很多父母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还是不自觉地拿弹得好不好、画得像不像等作为孩子艺术教育成果的衡量标准,而忽视了孩子艺术修养、审美情趣的提高,不少父母都认为艺术教育是教育的附属品,学好艺术可以为各类考试添加筹码也是多数父母的心态。

  形成原因:

  目光短浅、急功近利

  专家提醒:

  李晋缓告诉记者,艺术教育不能完全忽视技能技艺的训练,但是不能过分强调技能技艺,因为归根到底,技术是为艺术服务的。就像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一样,孩子在合唱的时候,一味地追求唱得整齐、洪亮,但是脸上的表情却很生硬,这就是因为孩子在歌唱时并没有发自内心的感到愉快,只是当作一种机械化的模式在进行表演,自然感觉不到美感,当然脸上就表现不出发自内心的愉悦。此外,音乐和舞蹈有着密切的关系,但是舞蹈并不能被音乐代替,现在很多艺术幼儿园都去掉了专门的舞蹈课,而兴保留声乐课,这也是很不正常的一种现象。

  错误概念:拿专业水平要求孩子

  艺术教育的核心内容就是要给孩子乐趣,并不是让孩子过早地达到专业水平,而有的父母和幼教老师想当然地认为把孩子教育得水平越高越好,从而拿一套专业人员的标准来衡量艺术教育的成果,而忽略了艺术教育和纯粹的专业人才培养之间的不同,专业人才培养方法固然可以更快提高孩子的艺术水平,但这和幼儿教育阶段艺术教育的初衷并不一致。

  形成原因:

  认识模糊,拔苗助长

  专家提醒:

  李晋缓提醒各位父母:艺术过于枯燥和专业,就会人为地破坏儿童的天性。比如,我在一些幼儿园考察时发现,老师在上钢琴课时,要求孩子反复锻炼手型、指法,几个简单的音节让孩子重复训练几十遍,这样的艺术教育的确堪称专业,可是如此枯燥的训练方法,怎么能让孩子产生兴趣。把这种培养专业人才的方法用在幼儿艺术教育之中,带有明显的功利性,忽视了艺术本身所具有的审美情趣、情感体验的培养,使技能与情感分离。为儿童准备的艺术教育不能过于枯燥和专业。

上一篇:需要选择清爽也就选择快乐

下一篇:4岁宝宝体温多少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