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不发烧只咳嗽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7:07

一)肺炎不发烧只咳嗽怎么回事

  大多数肺炎都会引起发烧、咳嗽、咳痰。如果只是有咳嗽没有发烧,也没有其它的异常症状,不是很严重,但也需要积极的治疗,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如果是由于细菌性感染引起,首选青霉素或头孢类的抗菌药物积极治疗,也需要用止咳化痰的药物。如果老年患者咳嗽比较严重,没有发烧的情况不一定说明病情较轻,要引起重视,积极的治疗。用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还需要先去医院做痰检、药敏试验,根据检查结果选用敏感的抗菌药物积极治疗,在平时也要注意饮食和休息。

二)不发烧只咳嗽是冠状肺炎吗

  不发烧只咳嗽有可能是急性咽喉炎、过敏性咽喉炎或者支气管肺炎等引起的,不一定就是冠状病毒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主要症状是咳嗽、发热、乏力,但是冠状病毒的咳嗽一般以干咳嗽为主是没有痰液的,到后期如果合并细菌感染有可能会伴有痰液。但是发烧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首发以及主要症状,多数患者都会伴有发烧,而且发烧多是中低度的发热为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断还是主要考虑流行病学史,也就是发病前14天有没有湖北武汉或者周边地区的旅游、居住史,有没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接触史。

三)不发烧只干咳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可以出现不发烧、只干咳的情况,但不是所有的不发烧、只干咳都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干咳是临床上常见的临床症状,引起干咳的原因很多,常见的有急性气管炎、慢性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炎、肺癌、各种咽炎、各种喉炎,要仔细进行鉴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可以出现干咳、不发烧,主要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在咽喉部生长繁殖,造成咽喉部的黏膜充血、水肿引起。由于机体的免疫功能强,没有出现发热,因此可以出现不发烧、只干咳的情况。目前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流行期间,如果出现了不发烧、只干咳的情况,建议去发热门诊进一步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新型冠状病毒抗体、血常规、肺CT,排查是否真正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除了干咳等不典型的症状以外,还可能出现呼吸困难等严重的表现。

四)不发烧只腹泻,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吗

  不发烧、只腹泻可以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表现,但并非一定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腹泻可以是很多疾病的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主要症状并非腹泻,而是发热、干咳和乏力。部分患者初期可以出现味觉和嗅觉的减退或丧失,或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咽痛等上呼吸道症状,也可以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上述症状并不是典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单从腹泻不能够判断是否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如果有高风险地区的居留史,或与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有密切接触史,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应考虑是否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以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相关检测、筛查。腹泻有众多原因,如果没有流行病学史,腹泻常见的原因是肠炎或胃肠功能紊乱。

五)小孩不发烧只咳嗽怎么回事

  咳嗽都是由于炎症刺激引起的,炎症的刺激就会导致气道当中的分泌物增多,会刺激孩子出现咳嗽,轻微的咳嗽应该问题不大的,这是排除气道当中的分泌物排出异物的表现。如果咳嗽的症状比较频繁,症状比较重,就需要进行处理的,应该考虑气管炎,需要应用消炎药控制感染,可以选择头孢或者是阿莫西林。另外需要应用化痰止咳的药物进行治疗,可以选择氨溴索或者是易坦静。如果孩子反复咳嗽的时间特别的长,还需要考虑有没有其他方面原因导致的,比如慢性咳嗽、鼻炎、鼻窦炎有可能会出现类似的症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过敏性咳嗽,上气道综合征都会出现反复的咳嗽,这样的情况都不会出现发热的。

上一篇:三种中医方法治疗男性血精

下一篇:宝宝过敏性咳嗽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