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盲如何进行自我检测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6:16

一)色盲如何进行自我检测

  色盲本检测是最广泛应用的色觉检测方法。优点是简便、价廉、易操作,适用于大规模的临床普查,但它只能检出色觉异常者,不能精确判断色觉异常的类型和程度,而且要求被检者需要有一定的认知和判断力。检查办法是相隔0.5米,自然光线下5秒内读出。在同一幅色彩图中,既有相同亮度,不同颜色的斑点组成的图形或者是数字,也有不同亮度,相同颜色的斑点组成的图形和数字。它利用不同类型的颜色混淆特性来鉴别异常者。正常人以颜色来辨别,色盲者只能以明暗来判断,其有效性依赖于选用的颜色、图形和背景所含元素亮度对比、元素大小等很多因素。

二)霉菌性阴道炎如何进行自我判定

  细菌性阴道炎10%~40%患者临床无症状,有症状者的主要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有恶臭味,可伴有轻度外阴瘙痒或烧灼感。分泌物呈灰白色,均匀一致,淡薄,粘度很低,轻易将分泌物从阴道壁拭往。阴道粘膜无充血的炎症表现。细菌学检查无滴虫,真菌或淋病奈氏菌。

  细菌性阴道炎是由于正常阴道菌群被大量大厌氧菌、阴道加德纳尔菌和人型支原体所取代而引起的一种临床综合症。曾被命名为嗜血杆菌阴道炎、加纳尔德菌阴道炎、非特异性阴道炎。称其为细菌性阴道病,是由于阴道内有大量不同的细菌,临床及病理特征又无炎症性改变。

  病因

  本病实际是正常寄生在阴道内的细菌生态平衡失调。生理情况下,阴道内有各种厌氧及需氧菌,其中以产生过氧化氢的乳杆菌占上风。细菌性阴道病时,阴道内乳杆菌减少而其他细菌大量繁殖,主要有加德纳尔菌、动弯杆菌及其他已成厌氧菌,部分患者合并支原体感染。其中以厌氧菌居多,厌氧菌的浓度可以是正常妇女的100~1000倍。厌氧菌繁殖的同时可产生胺类物质,碱化阴道,使阴道分泌物增多并有臭味。

  临床表现

  10%~40%患者临床无症状,有症状者的主要表现为阴道分泌物增多,有恶臭味,可伴有轻度外阴瘙痒或烧灼感。分泌物呈灰白色,均匀一致,淡薄,粘度很低,轻易将分泌物从阴道壁拭往。阴道粘膜无充血的炎症表现。细菌学检查无滴虫,真菌或淋病奈氏菌。

  诊断

  下列4条中有3条阳性即可临床诊断为细菌性阴道炎。

  1、匀质,淡薄的阴道分泌物。

  2、阴道PH大于4.5

  3、胺臭味试验阳性,取阴道分泌物少许放在玻片上,加进10%氢氧化钾1~2滴,产生一种烂鱼肉样腥臭味即为阳性。

  4、线索细胞取少许分泌物放在玻片上,加一滴生理盐水混合,置于高倍光镜下见到20%的线索细胞。

  线索细胞即阴道脱落的表层细胞,于细胞边沿贴附大量颗粒状物即加德纳尔菌。细菌边沿不清。

  其他

  细菌性阴道病常发生在性活跃的女性,并与多性伴有关,非性活跃的女性很少罹患此病。此病是否由性传播病原体感染所致仍不清楚。治疗性伴对预防细菌性阴道病的复发无多大价值。

  本病的治疗上可采用以下方法:

  1、内服药物:首选药是灭滴灵,逐日3克,连服7天;也可用氨苄青霉素,每次0.5克,逐日4次,连服7天。

  2、局部治疗:服药的同时,可用1%的乳酸或醋酸溶液,进行阴道灌洗,逐日1-2次。内服灭滴灵的同时,每晚睡前可用0.2克,塞进阴道,以杀灭病菌。

  3、妻子患本病,丈夫也要同时治疗;患病期间、未治愈之前,要严禁性生活。

三) 新妈妈怎样进行自我心理调节

  产后新妈妈的问题很多,新妈妈不要为这些问题烦恼,应该学会自我调节,这样来改变自己的情绪。可是产后新妈妈怎样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呢?那么,下面就介绍方法来改变吧。

  1、珍惜每一个睡眠机会

  妈咪要学会创造各种条件,让自己睡个觉。有时候,即便半个小时的睡眠也能给你带来好心情!当宝贝安然入睡时,妈咪不要去洗洗涮涮,而要抓紧时间睡睡,哪怕是闭目养神呢。这时候千万要记住关掉你的电话,不要让它惊扰了妈咪宝贝的好觉。

  2、创造健康的产后恢复环境

  当你从医院回家时,要限制人来看你。关掉你的电话,为自己创造一个安静、闲适、健康的休养环境。

  3、清淡而营养的产后饮食

  吃营养丰富而又清淡的食物,享受被亲人照顾的亲情,感谢一餐一饭的营养和爱心。

  4、适度运动快乐心情

  做适量的家务劳动和体育锻炼。这不仅能够转移注意力,不再将注意力集中在宝贝或者烦心的事情上,更是可以使体内自动产生快乐元素,使妈咪的心情从内而外地快乐起来。

  不要用传统的方式对待新妈咪——不能下地、不能出门、不能干活、连电视也不能看,这些都会使新妈咪越发地感觉到生活乏味单调,加剧抑郁情绪。

  5、产后忧郁可自愈

  如果你只是产后忧郁,让自己的心绪放松,等待着身体对激素水平变化的重新适应。

  6、帮助与寻求帮助

  一方面,新妈咪的家人不要只顾沉浸在增添新宝贝的快乐中而忽略了新妈咪的心理变化。要多陪新妈咪说说话,及时告诉她育儿的经验,避免手足无措,紧张慌张。另一方面,新妈咪自己要学会寻求丈夫、家人和朋友的帮助。要知道,在这个时候,大家都愿意帮助你,只要你说出来!

  7、自我心理调适

  有了宝贝后,妈咪的价值观会有所改变,对自己、对丈夫、对宝贝的期望值也会更接近实际,甚至对生活的看法也会变得更加实际,坦然接受这一切有益于帮助妈咪摆脱消极情绪。

  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如看杂志、听音乐等,在自己的爱好中忘记烦恼。

  8、换位思考,彼此理解

  因为新添了小宝贝,新爸爸会感到压力很大,他们会更勤奋地工作,新妈咪要理解丈夫的辛苦和对家庭的奉献,不要认为只有自己“劳苦功高”。而丈夫也应该理解妻子产后身体的变化与照顾宝贝的辛苦,主动分担家务、不能全丢给妻子。夫妻之间要相互理解和交流,不要把对彼此的不满放在心里。

  9、勇敢面对,科学治疗

  如果妈咪出现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要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抑郁类药物,不要轻视抑郁症的危害性。

  10、期望有好时光也有坏日子

  人生不仅有乐观、欢乐、成功、幸福等美好的时光和心境,也有悲哀、沮丧、痛苦、茫然、失败和不幸,关键是我们能否以乐观、健康的心态去对待我们所处的境遇。新生命的到来不仅给新妈咪带来了欢乐,更带来了繁重的劳动、重大的责任和永无止境的劳碌和操心。小宝贝是妈咪的希望之源,他的健康与幸福与妈咪今天的表现息息相关。

  因此,产后新妈妈应该学会自我调节的,这样就可以让新妈妈拥有个好心情,这样就可以让新妈妈的心情愉快。

四)心力衰竭患者如何进行自我调理

  出现心力衰竭说明心脏病已经进入比较严重的阶段。在这种情况下,首先一定要做到规范、合理,在医生指导下的用药。要定期随诊、定期随访,根据病情及时作出用药方面的调整。在生活方面,一定要注意不能高钠饮食,少食,不要吃得太饱,七八成饱即可。要适量进行有氧运动,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心脏康复运动。另外,情绪一定要稳定。这种心脏疾病患者要禁忌生怒、急躁、不良情绪的出现。一定要在身边常备硝酸甘油或速效救心丸这类急救药物。如果出现不易克制的情绪变化,出现胸闷、心前区疼痛等情况,要尽快含服,力求尽快缓解,适当休息。在不能缓解的情况下,要尽快拨打120,或者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上一篇:不需节食的自制减肥茶

下一篇:半边头皮和耳朵串着痛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