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和恶露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6:20

一)月经和恶露的区别

  恶露和月经区别较大,二者在性质、出现时间、持续时间、性状等方面均有不同,可根据细节进行判断。

  1、性质不同:恶露是胎儿娩出后,子宫恢复过程中,坏死的蜕膜组织、血液、宫颈黏液等经阴道流出。月经是生理性的循环周期,受卵巢周期性变化的影响,为子宫内膜发生的周期性脱落与出血;

  2、出血时间不同:恶露于分娩后3-7天出现,月经是在正常月经周期中出现的流血情况。月经多于恶露排净后出现,最早不超过产后4周;

  3、持续时间不同:恶露会持续4-6周,总量在500ml左右,一般于产后28-42天完全排干净。月经通常持续2-8天,出血量大约为20-60ml;

  4、性状不同:恶露分为三个阶段,最早出现的是血性恶露,随即是浆液性恶露,最后是白色恶露,颜色由鲜红色逐渐变淡,最终变为白色,而正常的月经血是暗红色的不凝血。

二)月经和怀孕最大的区别

  如果出血量较平时月经量多,甚至见到妊娠组织物,则通常为流产。如果阴道出血量与平时月经量相同,无较多血块,同时无明显妊娠组织物,则月经的可能性较大。

  正常月经与早期的生化妊娠流产通常较难区分,需要通过血液或者尿液检测发现。所以女性出现月经推迟,继而出现阴道出血时,需要考虑到流产的可能性,尤其对于处于生育年龄,未采取安全、可靠避孕措施的女性。生化妊娠流产通常不会造成严重的不良后果,无持续阴道出血或大量阴道出血的女性,通常无需过于担心。

三)月经和着床最明显的区别

  大部分女性在孕卵着床的时候是没有阴道出血的,只有少部分人可能在孕卵着床的时候会有少许的阴道出血,此阴道出血不是按照月经周期来的,出血量非常少,持续2-3天就会自行干净,而且在出血的时候可能会伴有小腹的坠胀、隐痛等。

  月经是按照来月经的时间阴道出血,月经会持续3-7天。阴道出血量是30-50mL,月经出血量最多的时候是在月经的第二天或第三天,以后随着子宫内膜的修复,阴道出血逐渐的减少到停止,还可以通过查血HCG来判断是否怀孕。

上一篇:降低压的降压药有哪些

下一篇:春季梳头益养生